日本复兴担当大臣因再次发表不当言论“幸好地震在东北” 引咎辞职

来源:中新网等

2017-04-26 13:40

曾经就福岛避难者问题让记者“滚”的日本复兴担当大臣(复兴相)今村雅弘,又发表了惊人言论。据环球网报道,今村雅弘在4月25日的自民党集会演讲时称,东日本大地震“幸好发生在东北”,该言论被认为是对灾区的轻视,因此今村雅弘决定引咎辞职。

今村雅弘在记者会上道歉

据日本产经新闻报道,今村雅弘在25日的自民党集会上说道,“地震发生在东北,幸好是在那样的地方。如果离首都圈再近一点的话,损失会更严重。”

今村雅弘在25日的发言后,向记者团表示:“我极不妥当的发言深深地伤害了大家,对此我表示深刻反省,实在是很对不起。”

出席了集会的首相安倍晋三就今村雅弘的发言致歉:“(今村雅弘)发表了伤害东北人民的极不妥当的言论,作为首相我深表歉意”。

安倍晋三致歉

针对今村雅弘的这番言论,日本东北乡民在推特上以“幸好生在东北”作为标签,纷纷上传家乡美景美食的照片予以回击。

据新华社报道,4月4日,记者就“国家是否应负起责任,保障那些虽然不在政府划定的避难区域、但因担心辐射自行避难的灾民。”这一问题追问今村雅弘,致其极不耐烦地敲着桌子说:“吵死了!你给我出去!”

新闻报道右上角写着“福岛事件的自主避难者应该自己承担责任,今村大臣让记者滚出去”

据日本共同社4月25日报道,安倍内阁中,众院议员中川俊直才因为女性问题于18日辞去了经济产业政务官一职。在野党必将追究首相安倍晋三的任命责任,对政权运营造成打击。

中川俊直辞去经济产业政务官

周刊新闻拍到的中川俊直(已婚,有3个孩子)与众议院议员前川惠幽会场面

报道称,这将是去年1月经济再生担当相甘利明之后,又有安倍政府阁僚辞职;也将是去年8月安倍改组内阁上台以来的首例。

据中国新闻网4月26日报道,有消息称,日本复兴相一职将由自民党众议员吉野正芳接任。吉野是从日本众议院福岛5区当选的议员,目前担任众议院东日本大地震复兴特别委员长。安倍以东日本大地震灾区的出身者为中心选拔了继任者。

据日本放送协会(NHK)报道,吉野正芳今天已经在皇居举行了认定仪式。

日本新复兴相吉野正芳

今村雅弘曾是原国有铁路职员,1996年首次当选议员。现已7次当选,去年8月内阁改组时首次入阁。曾于去年12月28日参拜靖国神社,称汇报一年工作。

责任编辑:肖晟仕
日本 辞职 安倍晋三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