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卸任后首次出席公开活动 9月将去华尔街演讲拿40万美元

来源:新华社等

2017-04-26 17:52

据新华社4月25日报道,上任美国总统奥巴马在卸任后给自己放了一个长假,而现在,他也要“收收心”,重新开始工作了。24日,他回到自己的“政治故乡”芝加哥,在芝加哥大学对学生演讲,这也是他卸任后首次公开露面。

4月24日,奥巴马在芝加哥大学演讲

他在芝加哥大学的演讲有多少车马费我们不得而知,但是,奥巴马已经答应在今年9月出席华尔街的一个会议并进行演讲,而他将得到的酬劳是40万美元(约合275万元人民币)。

4月24日,奥巴马在芝加哥大学演讲

据美国福克斯电视台财经频道4月24日报道,奥巴马接受了由投资银行康托菲茨杰拉德公司的邀请,9月出席一个在华尔街举行的和医疗保险相关的会议并进行演讲。他的演讲费用将高达40万美元。

另据英国广播公司(BBC)25日报道,奥巴马的酬金将是2015年希拉里接受高盛进行三次演讲酬金的将近两倍。2015年,希拉里在高盛公司演讲三次,共获得225000美元酬金。

而在去年竞选期间,希拉里在华尔街的演讲并获取高额酬劳一事曾遭到两党的广泛批评,政治活动人士也曾要求希拉里将这些内部讲稿的内容公之于众。

奥巴马在任期间,他和华尔街的关系较为紧张,他曾批评银行管理者的酬劳过高,而华尔街也应当对2008年爆发的金融危机负责。

一些媒体对奥巴马要去华尔街演讲表示批评。福克斯电视台说,当年,奥巴马把那些银行家叫做“暴发户”(fat cat),而他现在自己也要成“暴发户”了。

福克斯新闻网财经频道报道截图

24日,奥巴马在芝加哥大学演讲,芝加哥也被人们称作奥巴马的“政治故乡”。1996年,奥巴马在芝加哥当选伊利诺伊州州参议员,开始了他的政治生涯。而在芝加哥大学,奥巴马总统图书馆也正在建造。自美国第31任总统胡佛以来,历任总统都建有总统图书馆,用来保存包括总统任内各种文献、手稿、档案、书籍、纪念品,以及和总统生平有关的各类文献,因此,总统图书馆实际上是集图书馆、档案馆和博物馆于一体的机构。

卸任后的奥巴马日子过得轻松愉快。2月时,奥巴马曾和妻子一起前往英属维京群岛,到英国亿万富豪布莱森(Richard Branson)所有的加勒比海私人岛屿度假

2月,奥巴马和布莱森相谈甚欢

这个月,奥巴马又和商业巨头、电影制片人大卫·葛芬在法属波利尼西亚在其私人豪华游艇上玩乐。

奥巴马夫妇在游艇上

这个游艇长这样

两个月前,奥巴马和夫人米歇尔也接受了企鹅兰登书屋出版社的邀请,分别写两本书,而稿酬将达到6500万美元(约合4亿5千万元人民币)。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曹泽熙
奥巴马 美国总统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严看死守,光干部餐食费就十多万,最后还是烧了”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