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请全体参议员到白宫听取朝鲜问题简报 参议员讥讽像看马戏

来源:综合新华社等

2017-04-27 10:40

据新华社4月24日消息,美国白宫24日宣布,参议院全体参议员本周将在白宫场地内接受关于朝鲜半岛问题的闭门吹风,美国国务卿、国防部长、国家情报总监、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等高官也将介绍情况。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26日报道,当天,几乎所有100名美国参议员都参与了当天在白宫举行的关于朝鲜问题的吹风会,但在会后,一些与会参议员称,会议并没有提供关于美朝紧张关系的新消息,一些参议员讥讽道,他们就像去白宫看马戏一样。

尽管如此,两党参议员都表示,他们对特朗普政府举行该吹风会感到安心。在这个进行了约1小时的吹风会上,特朗普仅在会议开始时现身,之后,其他美国外交和安全高官详细介绍内容。

“此次吹风会是一次严肃而冷静的会议,对整个参议院来说,这也是一个了解特朗普政府如何应对美国现实威胁的重要机会。”来自特拉华州的民主党籍参议员克里斯·康斯(Chris Coons)说。

克里斯·康斯

但是,很多参议员却表示,这次在白宫西翼一间大会议室举行的吹风会并没有提供有价值的信息。

“这个吹风会一般般吧。”共和党籍参议员、美国参议院外交事务委员会主席鲍伯·寇尔克(Bob Corker)说。

鲍伯·寇尔克

来自俄勒冈州的民主党籍参议员杰夫·默克利(Jeff Merkley)在接受CNN采访时说,他们在会议上没有得到任何关于特朗普政府如何思考朝鲜问题的新消息,也没有美国政府针对朝鲜可能进行新的核试验将采取什么行动的任何新消息。他认为,白宫召开这个吹风会,只是“做给别人看的”。

“我们知道的不比大家在报纸上看到的信息多。”默克利说。

杰夫·默克利

此外,来自伊利诺伊州的参议员谭美·达克沃斯(Tammy Duckworth)在接受CNN采访时说,在白宫的吹风会上,她没有得到“任何”新消息。

“这次会议就像是在看马戏表演,我觉得这和特朗普特朗普当政100天快到了也有些关系吧。”达克沃斯说。

谭美·达克沃斯

尽管很多参议员表示参加此次会议一无所获,但是,此次会议的举办地点却不同寻常。通常来说,这种会议会在国会举行,而不是在白宫。

当天下午,参议员们乘坐大巴车从国会前往白宫,参加了一个小时左右的吹风会后返回国会,但是他们都说没有收获。

美国参议员们在国会前乘坐大巴车前往白宫

一些参议员说,他们想听特朗普自己谈他将如何应对朝鲜问题,另一些参议员则质疑,为什么为什么一定要在白宫开会,这对参议员们来说很不方便。

面对外界的猜测,白宫官员回应说,这只是一种选择而已,而不是要释放什么信号。

“这次会议是由参议院多数党领袖米奇·麦康奈尔(Mitch McConnell)领导的,只不过是用了白宫的地方。”白宫发言人斯派塞说,“所以,这是参议院的会,我们在会上也没谈什么具体策略。”

米奇·麦康奈尔

另据《华盛顿邮报》报道,此次会议是在在位于白宫西翼的艾森豪威尔行政办公楼内进行,而非总统官邸。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成员大多在艾森豪威尔行政办公楼内办公。

据CNN报道,通常来说,美国参议员会在国会山定期参加和国家安全议题相关的吹风会,而国会也有专门为讨论这种议题而准备的会议室。

“老实说,我不太明白。很明显,把4个人带去国会要比把100个人带到白宫容易多了。”来自缅因州的无党籍参议员安格斯·金(Angus King)说。

安格斯·金

另据美国国务院官方网站消息,26日,美国国务卿蒂勒森,美国国防部长马蒂斯,国家情报总监科茨当天发表了一份联合声明,称美国政府过去的努力已经失败,朝鲜的每一次挑衅都危及东北亚地区的稳定,对美国本土和盟国构成越来越严重的威胁。特朗普的对朝政策旨在与盟友和地区伙伴合作,通过加强经济和外交手段对朝鲜施压。美国寻求朝鲜半岛和平以及无核化,仍然愿意为实现这一目标展开谈判,但美国同时也准备好保卫自身与盟国。

美国国务院官网公布的联合声明内容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曹泽熙
美国外交 白宫 美国参议院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