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南部旱灾肆虐 灾民以极端方式前往新德里寻求政府救济

来源:新华社等

2017-04-28 17:21

据新华社4月22日报道,受持续干旱影响的印度农民日前在印度首都新德里进行抗议,以寻求政府救济。

口叼活鼠、手捧骷髅……受干旱影响的印度农民此次抗议奇葩方式百出,但目的只有一个,就是引起印度政府和总理莫迪的注意。

在新德里抗议的人群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4月21日报道,来自印度南部受干旱严重影响的泰米尔纳德邦的100多人已经在印度首都新德里抗议超过40天。

帕拉尼萨姆说,口叼活老鼠是想表达如果再没有政府救济,他们将被迫吃老鼠肉

抗议的组织者之一,65岁的钦那哥丹奇·帕拉尼萨姆(Chinnagodangy Palanisamy)和他的追随者一道,为了提醒印度政府这场被遗忘的旱灾,他和其他农民在抗议中采取了一些不同寻常的手段。比如,将活老鼠叼在嘴里,把半边头发剃光,在滚烫的柏油路上静坐,举行模拟“葬礼”,或者,拿着骷髅抗议——他们称这些头骨属于旱灾的死难者。

一些抗议者身着传统民族服饰手捧亲人头骨抗议

另据美国广播公司(ABC)报道,抗议中有人划破自己的手脚,并捧着自己家人的头骨前来抗议。“这是我妻子的头骨,她曾是一个银行职员,因为她,我曾得到过2000美元的贷款。但是,因为干旱造成粮食绝收之后,我只得倾家荡产。”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抗议者说,“她不该受到这样的侮辱。”

抗议者划破手脚进行抗议,其目的是在于向印度政府表示其生活的艰难

自从去年10月干旱发生以来,印度政府已经确认超过150人因为债务缠身而自杀。

一些抗议者将半个头的头发剃光以示不满

BBC报道说,这些抗议者每天三餐就在路边解决,在印度总理府拒绝与之对话后,他们前往总理府前抗议,这种抗议已经持续了40多天。另外,印度消防员曾在抗议中解救了一名寻求在树上上吊自杀的抗议者。很多抗议者也在炎热的天气中中暑或脱水,不少人被送往医院进行救治。

在新德里抗议的民众口叼活老鼠

ABC报道说,此次印度南方遭遇的干旱是140年来最严重的干旱,印度政府称,至少有320万农民遭受影响。抗议的农民要求印度政府减免税赋、提供干旱救济并为老年农民提供养老金。而这些支出将达到大约82亿美元(约合565亿元人民币)。

另据《印度斯坦时报》报道,此次旱灾波及印度南部的泰米尔纳德邦、喀拉拉邦、安得拉邦、卡纳塔克邦等地,自去年10月以来,印度南部的有效降雨只有常年平均值的4%。由于缺少降水,印度南部河流也日渐干涸,卡纳塔克邦的河流径流量只有常年平均值的13%。

印度南方多条河流干涸,河床露出地表

就在印度南方各地饱受旱灾之苦时,网友也将一条十年前的旧闻扒了出来。

时任印度南方克拉拉邦食品部长迪瓦卡兰

据印度新德里电视台2007年12月报道,时任印度南方克拉拉邦食品部长迪瓦卡兰(Divakaran)在当时大米价格大涨期间,在一份声明中敦促人民多吃鸡蛋、鸡肉,多喝牛奶,以此减少对大米的消费,降低大米价格。当时印度人民都谴责他为印度的玛丽·安托瓦内特(法国路易十六妻子,在大革命中被处决),她曾在法国大革命期间说,人民如果没有面包吃,可以吃蛋糕啊。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曹泽熙
印度农业 印度 印度人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

美国对中国造船业等发起301调查,商务部:一错再错

“令人鼓舞!无法想象没有中国的全球供应链”

德最大反对党也来华:德国危机,中国紧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