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回顾百日执政:当总统比想象中要累 怀念原来的日子

来源:人民网等

2017-04-28 20:30

据人民网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已经上任97天,在这些天内特朗普似乎片刻不闲。除了在推特上发文或是在白宫宴请国会成员,特朗普的时间还用在了海湖庄园会见国外领导人以及发布行政令上。

28日,在接受采访时,上任时意气风发的特朗普表示,没想到当总统这么累。

路透社报道截图

回顾了自1月20日宣誓就职以来的总统生活,特朗普说:“我喜欢从前的生活,我现在有太多的事要做了。这比从前(经商)要忙得多,我还以为当总统会简单些。”

同时,特朗普补充道:“我真是太想念原来的日子了。是的,我是喜欢工作,但现在工作太多了。”

每天处在特勤局24小时的“精心保护”下,特朗普也发出感慨,自己就像被关进一个小小的蚕茧里,哪儿都去不了。“当了总统之后,自己的隐私也比以前更少了”。

除了生活上的不便,特朗普在前100天里的施政也是困难重重。在100天到来之际,美媒也对特朗普取得的成就做了一下盘点。

去年竞选期间,特朗普向选民承诺,如果成功当选,自己将在执政的前100天完成38项内容。然而,据美联社统计,特朗普只完成了其中的10项。

完成率26%......

对于媒体对自己“百日新政”成就的质疑,特朗普发推:

现在,特朗普出门通常是乘坐总统专车,他非常怀念之前自己开车的日子,“我喜欢开车,但是现在不能自己开了”。

在执政的近百日内,特朗普也和美国媒体频频“互动”,钦点了几个“假媒体”。特朗普宣称,自己受到了媒体不公正的对待。因此,他决定不参加29日举行的白宫记者协会晚宴。当被问及,是否会参加未来的记者协会晚宴时,特朗普表示:“当然,我明年会参加的。”

责任编辑:李中康
特朗普 美国政治 美国政府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

种地要先交钱?官方再通报:镇党委副书记被免

习近平:为基层减负要明确权责,不能什么事都压给基层

驻美大使谢锋:中国不是雅典,也不是斯巴达

王毅会见柬埔寨首相洪玛奈:中国永远是最坚定的依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