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库什纳家族向中国富豪开价,投资50万就可移民美国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5-07 13:47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女婿库什纳(Jared Kushner)的姐姐妮克尔·库什纳(Nicole Kushner Meyer)周六(5月6日)在北京参加活动,以吸引中国富豪前往美国投资库什纳家族企业,如果投资50万美元(约合345万人民币)给库什纳家族企业,就可以拿到EB-5签证,借此移民美国拿到绿卡。

由于美国会参议院4日投票通过了1.1万亿的拨款法案,该法案将维持政府运行至财年末,即2017年9月30日。美国投资移民EB-5计划最终也顺利搭车再次顺延至今年9月30日。如果能在美国进行项目投资超过50万美元并创造就业机会,EB-5计划允许投资者移民美国拿到绿卡。在此政策红利下,库什纳家族通过EB-5计划来中国吸引投资。

6日在北京丽思卡尔顿酒店举行的该活动打出的广告说,“投资50万美元,移民到美国。”

库什纳(左二)与两个姐姐Nicole Kushner Meyer(左一)、Dara Kushner Orbach(左三)以及姐夫David Orbach(右一)

库什纳的姐姐妮克尔主要负责库什纳家族在美国新泽西州的房地产项目的投资开发,帮助投资者通过EB-5签证移民美国。

EB-5签证被特朗普与库什纳家族企业所应用。CNN称,对中国富豪来说,EB-5签证正成为其进入美国的一张“门票”。这也正在为库什纳家族房地产项目吸引外资进入提供帮助。

据悉,周六的这场活动旨在为新泽西州正在进行的一个价值9.764亿美元的住宅与商业项目——Kushner1新泽西中央大厦吸引投资。公司方面称,该项目15%的资金将来自EB-5计划。

新泽西中央大厦广告

美国议员认为,该计划基本上是在向高收入的外国人出售公民身份。

6日,库什纳家族房地产项目的潜在投资者在活动中被告知他们应该采取行动,因为EB-5计划面临的政策变化可能会提高移民美国的最低投资额。

库什纳的姐姐妮克尔当日还告诉在场的人,她的祖父是如何移民到美国并从头开始创业。

妮克尔还提到了在白宫担任顾问的弟弟库什纳,但并未公开提及美国总统特朗普。“2008年,我的弟弟贾里德·库什纳加入家族企业担任CEO,最近刚搬到华盛顿进入行政部门。”她说。

CNN称,库什纳是特朗普的一位有影响力的高级顾问。特朗普也已多次表示,库什纳将要在外交到商业创新等许多政策领域发挥关键作用,足见特朗普对库什纳的器重。但库什纳在白宫任职后,已经不再参与家族企业的业务。

据悉,当日在北京的这场活动由中国移民公司——“侨外集团”组织,并向公众开放。随后活动还将陆续在上海、深圳、广州及武汉等地举行。CNN称,美国《华盛顿邮报》与《纽约时报》的记者6日都出席了活动,但随后被要求离开。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李东尧
美国 特朗普 房地产 投资 投资移民 富豪移民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