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又扣押一名在朝美国公民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05-07 21:10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消息5月7日消息,朝鲜于6日扣押了一名在平壤科技大学工作的美国籍公民金学松(Kim Hak-song)。

据朝鲜中央通讯社7日报道,朝鲜有关机构以涉嫌从事反朝敌视行为为由,按照朝鲜法律,于6日逮捕了平壤科技大学运营人员美国公民金学松,目前朝鲜有关部门正在对他的犯罪行为进行调查。

据BBC报道,此前,朝鲜扣押了三名美国公民,其中一人也在平壤科技大学工作过。美国曾指控朝鲜扣押在朝鲜的美国公民作为人质。

这名人质是近来朝鲜在平壤科技大学扣留的第二名美国人。上个月在朝鲜被扣留的美国公民金相德正在接受调查,罪名是试图颠覆朝鲜政府。

朝鲜中央通讯社报道,金相德不仅在过去而且在被逮捕前的上一次赴朝期间都实施了旨在颠覆朝鲜的敌对行为。金相德是4月22日在平壤国际机场被捕的。

据知情人士称,当时金相德的妻子也与他一起在平壤,但在他被捕后不久返回了美国。

平壤科技大学校景

金相德在平壤科学技术大学(Pyongyang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任教,该大学由一名韩裔美国商人创办。平壤科技大学上个月称,金相德已被捕,并表示,他的被捕是一项调查的一部分,而该调查的目标与平壤科学技术大学的工作没有任何关系,同时对Kim教学工作以外的任何行为不予置评。平壤科技大学告诉美联社称,金相德所教的学科为会计。

责任编辑:曹泽熙
朝鲜 平壤 人质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

种地要先交钱?官方再通报:镇党委副书记被免

习近平:为基层减负要明确权责,不能什么事都压给基层

驻美大使谢锋:中国不是雅典,也不是斯巴达

王毅会见柬埔寨首相洪玛奈:中国永远是最坚定的依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