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王子2.76亿租下吉萨金字塔求婚?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5-12 11:02

【文/观察者网 周远方】在金字塔里接受沙漠王子的求婚,你的爱情永世长存……

这不是穿越小说或杰克苏网文里的虚构情节,而是一名沙特王子的真实想法。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5月1日报道,一家英国公司实现了他的想法,以4000万美刀(2.76亿元人民币)的价格为他租下了埃及吉萨金字塔,举办求婚派对。

资料图:胡夫、卡夫拉、孟卡拉三座金字塔合称吉萨金字塔

王子一定觉得钱花的很值,当晚,他的女友在金字塔前的广场上,在300多名家族成员的见证下,答应了求婚。

他们在金字塔周围举行了时长数小时的派对,当地民众与游客这段期间被禁止进入景点周边区域。

吉萨金字塔灯光秀

吉萨金字塔是建于埃及第四王朝(约在公元前2625年~公元前2515年之间)的陵墓群,2007年获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选为世界新七大奇迹中的“荣誉奇迹”。它由三个金字塔组成,最大的是胡夫(Khufu)金字塔,其次是卡夫拉(Khafre)金字塔,最小的是孟卡拉(Menkaure)金字塔,着名的狮身人面像就在这三个金字塔旁。

华人可能认为在陵墓办喜事不太妥当,但其他民族观点可能有所不同。金字塔在西方文化里象征永恒,因此受到情侣们的钟爱。2007年时任法国总统萨科齐与他的新女友、着名模特儿与歌星布鲁妮也曾在吉萨金字塔合照。

有西方谚语说:“婚姻是爱情的坟墓”,但金字塔的防腐效果还是有目共睹的。

也可能是一家公司的炒作

埃及媒体已经针对此事作出辟谣。

《埃及独立报》网站5月11日报道,埃及吉萨金字塔的管理方拒绝了沙特王子租用金字塔的要求。吉萨金字塔的经历穆赫·艾丁(Mohey Eddin)表示,租用古迹用于私人用途在埃及是违法行为,如果没有埃及最高文物委员会的允许,没有任何人能在金字塔举办求婚派对。

《埃及独立报》辟谣截图

观察者网注意到,BBC关于此事的报道刊登在商业版,而报道重点也并不是沙特王子的求婚,而是介绍一家专为全球富豪策划各种活动的公司。

BBC报道截图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周远方
英国 沙特 沙特阿拉伯 BBC 金字塔 求婚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伊朗:未收到威胁报告,核设施安全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