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龙正式就任法国总统:法国处在伟大复兴的转折点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05-14 21:59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据中新网援引外媒报道,当地时间5月14日上午,法国新任总统就职仪式在爱丽舍宫举行。当选总统马克龙与奥朗德完成交接,正式就任总统。

依照惯例,卸任总统奥朗德与马克龙在爱丽舍宫的总统办公室内进行了大约半小时的闭门会谈,其中包括交接法国核武器密码等。之后马克龙将奥朗德送离爱丽舍宫。

奥朗德在爱丽舍宫等待马克龙

马克龙在竞选中承诺为所有法国人创造繁荣,他就任之后的当务之急是必须弥合全球主义者和民族主义者之间的深深裂痕。

据英国《卫报》报导,马克龙发表就职演说时说,这次选举的结果显示法国人民选择了希望,他誓言将致力弥合大选所显示法国社会的分裂状态,并建立更自信和强大的法国。

就职演讲 法国不是在衰退,而是处在一个伟大复兴的转折点

在马克龙发表就职讲话前,法国宪法委员会主席宣布他成为新一任法国总统。随后,法国荣军院院长依总统交接惯例,呈上法国荣誉军团勋章中最高等的法兰西荣誉勋位领袖勋衔,并由马克龙签署授受勋证书,成为马克龙法国总统身份的象征。

在爱丽舍宫大厅内,马克龙对观礼的300多名官员及其家属说道,“一个繁荣的法国才是强大的,只有当我们以身作则,才能够成为世界的典范”。

马克龙发表就职演说

马克龙承认,过去的几十年间,法国曾经陷入对自身的怀疑,“我们将会让法国人重新体会‘未来的滋味’,并对他们所属的身份感到骄傲”,“整个世界会关心法国人说了些什么,因为我们将会共同超越我们的焦虑和恐惧。

马克龙说,整个欧洲和全世界,此时比任何时候都更需要法国,“全世界现在需要那些法国人一直被教导的东西”。马克龙还说,法国将始终坚持民主和共和等理念,“站在自由和人权的一边,为推进和平而努力。”马克龙说,他的责任,是将信心带回给法国人,让他们能信任他们自己。他表示,“我会让法国人相信,法兰西的力量不是在消退,而是处在一个伟大复兴的转折点”。

马克龙和妻子在就职典礼现场

马克龙在演讲结尾表示,他将于今晚就投入工作中去,他将依赖法国人民,来处理种种深刻的变革。他还对从戴高乐到奥朗德在内的历任第五共和国前任总统表达了感谢。

马不停蹄 马克龙上任后安排紧凑

马克龙接任总统后,接下来一周行程将十分繁忙。他预计将于近日内提名总理人选,并展开新政府的组建工作。另外,马克龙还将于5月15日就任隔天便首次出访,赴柏林与德国总理默克尔会面,就欧盟前景交换意见。

马克龙和奥朗德

就职典礼 法国重兵护卫

马克龙14日的日程包括在共和国卫队的护卫之下,从爱丽舍宫前往凯旋门,向纪念一战中为法国捐躯士兵的“无名烈士墓”致敬,以及在一个正式的午宴之后走访巴黎市政厅。

马克龙向民众致意

法国警方为了防止意外发生,在巴黎出动了1500名警察,以确保该总统就职仪式顺利进行。从凯旋门到爱丽舍宫间的道路全面禁行。

完成交接后,马克龙将奥朗德送离爱丽舍宫。

奥朗德离开爱丽舍宫

在本月7日举行的大选第二轮投票中,马克龙以66.1%的得票率击败极右翼“国民阵线”候选人玛丽娜•勒庞,当选法国总统。39岁的他也由此成为法国历史上最年轻的总统。

责任编辑:曹泽熙
法国 法国总统 马克龙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