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海军前士兵在纽约时报广场逆行撞人致1死22伤 警方排除恐袭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5-19 07:33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当地时间5月18日,美国纽约时报广场发生一起汽车冲撞行人事件,造成1人死亡、22人受伤,肇事者是应26岁男子,曾在美国海军服役,并有犯罪记录。纽约市长白思豪(比尔·德布拉西奥)表示,目前没有信息表明这是恐怖行为。

综合外媒报道,纽约警察局局长詹姆斯·奥尼尔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当天11时55分,一名男子驾驶本田汽车从曼哈顿42街和七大道交界处沿人行道高速行驶3个街区,在45街撞上路桩后停车,其间撞伤22名行人,并造成1名年轻女性死亡。

图中红线处为涉事车辆冲撞路线

肇事者现已被警方拘留。奥尼尔说,驾车男子名叫理查德·罗哈斯(Richard Rojas),现年26岁,是纽约布朗克斯区居民,曾在海军服役,有酒驾历史,曾多次因酒驾被捕。

据悉,罗哈斯第一次因酒驾被捕是在2008年,地点为皇后区,2015年,他再次在曼哈顿因酒驾被捕。此外,罗哈斯在5月还因威胁(menacing)被捕。

《纽约时报》报道称,事发时,罗哈斯驾驶棕红色的本田雅阁汽车,沿七大道高速逆行,从42街一直冲撞到45街,沿途数次开上人行道。有报道称,肇事后,罗亚斯还试图逃逸,但最终被警方制服。警方认为,此事件和恐怖主义并无联系,但拆弹小组仍对该汽车进行了检查。警方怀疑罗哈斯酗酒或者服用了毒品。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美国媒体披露的电视画面显示,多名被车撞伤的行人躺在人行道上。消防局长尼格罗(Daniel Nigro)表示,死者是一名18岁女性,她13岁的妹妹在事件中受伤。此外,四名伤者仍有生命危险。

据“每日邮报”报道,死者为18岁的艾尔斯曼(Alyssa Elsman),事发时她正和13岁的妹妹正走在时报广场的人行道上,关于遇害者的其他消息尚未公布,艾尔斯曼的朋友则在社交网站上哀悼她的离去。

艾尔斯曼的朋友在社交媒体上哀悼她的遇难

目睹了该事件的纽约时报广场街头餐车摊主阿卜杜勒·哈米德对媒体说,肇事汽车高速逆向行驶,“车开得非常快,我喊停下、停下,但车没有停”。

另一名目击者Ed G Val说他过马路的时候看到了这辆高速行驶的汽车,在七大道西边的人行道上疾驶。“一名妇女被撞飞,之后汽车到了第44街,继续冲撞行人,一直开到了第45街撞了更多人之后才停下来。”

肇事者司机罗哈斯的朋友Jose Medrano说,、罗哈斯昨晚确实出去喝酒了,但是他看起来精神不错。“这太疯狂了,他不是一个惹麻烦的人,这太奇怪了,他是一个低调的人。”

纽约市长白思豪当天在事发现场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尽管初步信息显示这不是恐怖行为,但出于谨慎考虑,纽约警方已加派反恐警力在市内重点区域布防。

外媒报道截图

中国驻纽约总领馆发布声明说,目前获得的信息显示,事故中不幸遇难人员非中国公民。事故中受伤人员已被送至附近医院救治,身份情况尚不明。

美国白宫发言人斯派塞在推特上发文说,特朗普总统已注意到此事,并将继续关注调查进展。

美国纽约时代广场是位于美国纽约市曼哈顿区第42大街、弗洛德街跟七大道交叉的三角地带。之所以称其为“时代广场”是从1904年纽约时代杂志的本社在这里演出开始的。这个地方作为弗洛德街剧院的中心聚集了很多剧院、宾馆、餐厅,著名的百老汇就坐落在这里。

时代广场是美国的文化中心,被称为"世界的十字路口"。

纽约时代广场是著名的旅游景点之一,每天的人流量高达30万,有时甚至达到48万。周四的事件令人想起伦敦、柏林和尼斯的汽车袭击事件。

有网友在推特上公布了嫌犯司机被捕的视频。视频显示,几名警察将男子两手反剪在背后,押解上警车。全程男子的上半身向下弯曲。

责任编辑:梁福龙
美国 纽约时代广场 纽约警察局 纽约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

NASA局长抹黑中国登月,连专业常识都不顾了

“中国报价太香,加税50%都吓不跑美国买家”

挺巴抗议席卷全美高校,大批学生遭逮捕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