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再次轰炸叙利亚政府军 出动F-22拦截叙军战机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5-19 08:29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领导下的多国部队联盟发言人5月18日证实,美军派出战机对位于叙利亚和约旦边境的叙利亚政府军车队发起了一系列空袭。这是继2017年4月美军队叙利亚机场发射巡航导弹以来,美军再次对叙利亚政府军部队发动袭击。

空袭地点

空袭发生地点在叙利亚、约旦和伊拉克三国边境交界处的阿尔-塔夫镇。当时13辆军车组成的车队(另有说法称有27辆车辆)进入了该基地附近由美国和俄罗斯政府共同确认的“非交战区”,随后美军战机对车队进行了一次所谓“力量展示”和警告射击以试图阻止车队靠近,但仍然有5辆军车继续接近到距离基地不足29公里的地区,美军随后对其进行了空袭打击。

多国部队联盟称他们认为这支车队“对美国伙伴的武装力量造成了直接威胁”,并解释称这次空袭是对部署在该地的美军特种部队基地的“武装保护”。该地目前由美英两国的特种部队所控制。据悉,这些部队是为了支援当地的叙利亚反“伊斯兰国”武装而出现的。

据称是位于阿尔-塔夫叙利亚反“伊斯兰国”武装

包括CNN、CBS等媒体在内的美国媒体在报道时称这支部队为伊朗支持的亲叙利亚政府军民兵部队,而包括俄罗斯卫星网在内的其他媒体则称遭受空袭的部队为叙利亚政府军。

目前叙利亚政府军方面没有给出官方消息,因此尚不知道这次空袭是否造成了叙利亚军队人员和民兵的伤亡,五角大楼对此也不予置评。

据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的报道,随后又有一架叙利亚政府军的无武装苏-22战斗轰炸机进入了这一“非交战区”,并被在该地区巡逻的两架美军F-22战斗机所拦截。

据称美军F-22战机拦截了随后出现的叙军飞机

据悉,搭乘这一车队的并非叙利亚政府军正规部队,而是亲叙利亚武装的民兵部队。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称,这是叙利亚内战6年来美国第二次明确打击伊朗在叙利亚的势力。

尚不清楚为什么叙利亚政府军会进入这一地区,根据分析,由于叙利亚政府军正在向东部的幼发拉底河谷进军,这支车队很可能在叙军主力的侧翼进行侦察行动。

责任编辑:施佬
叙利亚 叙利亚政府军 叙利亚内战 叙利亚反对派 美军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