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吐糟自己是最惨政治家 美国网友和媒体却不买账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05-19 12:17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最近,特朗普在“通俄门”中越陷越深。在突然炒了负责调查“通俄门”的联邦调查局(FBI)局长科米之后,特朗普遭到了媒体持续的攻击,甚至还有议员威胁将弹劾他。面对执政以来的最大政治危机,特朗普于5月17日在海岸警卫队学院毕业典礼上发表演讲时抨击媒体对他的迫害;18日,特朗普又在推特上说,自己是美国历史上受到最严重迫害的政治人物。

据《纽约时报》5月17日报道,特朗普在海岸警卫队学院的毕业典礼上为自己辩护道:“你们会发现事情并不总是公平的,你们必须低下头来战斗,战斗,战斗!看看我最近都被怎样对待,特别是媒体。我敢保证,历史上没有哪个政治人物受过比这更恶劣、更不公平的待遇。”特朗普在一篇鼓舞人心的毕业演讲中掺杂进这些话。

17日,特朗普在海岸警卫队学院演讲(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纽约时报》援引特朗普助手的话说,这几天因为科米被解雇的事情,特朗普心烦意乱。于是,在这所军校的演讲成为了他发泄的机会

当听众为他鼓掌时,特朗普说:“你不能被他们搞得心情沮丧。你不能让那些评论者和唱反调的人妨碍你的梦想,我想这就是为什么我能赢。”

不过,媒体对特朗普自况为“史上最惨政治家”并不买账。

BBC报道:历史学家历数那些比特朗普境遇还糟糕的政治人物

英国广播公司(BBC)列举了不少有惨痛经历的政治家。例如,罗马帝国皇帝瓦勒良,他曾在与波斯的战争中战败被俘,并一直充当波斯统治者的“踏板”,受尽屈辱;曾推翻英国王室,建立共和国的克伦威尔在死后被复辟的查理二世挖出遗体,“绞刑”示众后还被“斩首”;还有被王后以极为残忍手段处死的英王爱德华二世。

但是,特朗普并没有就此打住。18日,他在推特上连发两条推特,控诉自己相比于民主党,遭受的“待遇”不公;另一条则比此前的演讲内容“严谨”一些:“这是美国史上最严重的一次政治迫害。”

关于第一条推特,路透社等西方主流媒体称尽管特朗普指控奥巴马和希拉里,但是并没有相关证据;而关于第二条推特,美国网友也不买账:

据路透社消息,在当地时间18日同哥伦比亚总统会面后,特朗普在记者会上再一次为自己辩护:“整件事情就是迫害,我自己和我的团队当然没有和俄罗斯勾结,但是我只能为我自己辩护。”

不过,西方媒体可没放过特朗普,“挖出”不少特朗普“通俄”的猛料,还都在头条位置:

路透社的报道称,在去年大选最后7个月间,弗林和其他特朗普竞选顾问,与俄罗斯官员及一些同克里姆林宫有关联的人员,至少通过电话和电邮联系了18次。

路透社称,FBI和国会调查员正在审查此前未被披露的互动情况,包括俄罗斯是否干预美国总统大选,及特朗普竞选团队与俄罗斯之间的接触。 报道援引三位前任和现任官员的话称,这些未被披露的联系中,有六次是俄罗斯驻美大使基斯利亚克与特朗普竞选顾问之间的通话,其中就包括特朗普的首位国家安全顾问弗林。

今年1月特朗普上任后,白宫方面起初否认了2016年竞选期间特朗普团队与俄罗斯官员有任何接触。白宫与竞选顾后随后承认基斯利亚克与特朗普顾问在竞选期间有四次会面。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曹泽熙
特朗普 美国 路透社 华盛顿邮报 推特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声援巴勒斯坦抗议席卷全美高校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

种地要先交钱?官方再通报:镇党委副书记被免

习近平:为基层减负要明确权责,不能什么事都压给基层

驻美大使谢锋:中国不是雅典,也不是斯巴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