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自传作者之一:特朗普将会体面地辞职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5-19 20:04

【观察者网 曹泽熙/编译】美国总统特朗普最近过得并不舒心,“通俄门”和炒掉联邦调查局(FBI)局长科米让特朗普烦心无比,他不仅要面对美国媒体的狂轰滥炸,甚至还可能面对国会的弹劾。曾是成功商人的特朗普将如何收场?曾和特朗普一起完成特朗普自传《交易的艺术》一书的美国记者托尼·施瓦茨(Tony Schwartz)说,特朗普正在崩溃,他可能会主动辞去总统职务。

17日,托尼·施瓦茨(右)接受CNN采访

5月17日,施瓦茨在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新闻节目采访时说:“对特朗普来说,没有对错之分,对他来说,只有输赢之分,这很不一样。他现在非常害怕输掉。但事实上,他正在输。我非常确信的是,在接下来的某个时候,他必须得找到一种方式来辞职——就像他做商人的时候那样,在某个时间体面地离开,否则他将会被继续羞辱。这和他此前的做法一样,他希望反败为胜,这样,哪怕是辞职,他也能体面地离开白宫。

30年前,1987年,施瓦茨和特朗普写作了特朗普的自传《交易的艺术》一书(该书在国内多次出版,有做交易的艺术——特拉蒙普自传、美国企业超级新星:特朗普自传等不同版本)。该书曾在纽约时报畅销书排行榜上排名首位达13周,并累积进入排行榜达48周。它是特朗普出版的第一本书,也让特朗普家喻户晓。特朗普曾称这是他第二喜欢的书,仅次于《圣经》。

特朗普和施瓦茨合写的《交易的艺术》

施瓦茨在接受采访时还说:“我认为,很明显,特朗普正在崩溃。他现在的反应完全是被动反应,他完全是被动防御的状态。我认为他现在做出反应都是他冲动和条件反射的结果,而不是深思熟虑的结果。现在他感觉自己四面楚歌,这是因为他的自我价值认知非常非常脆弱,尤其是这一连串事件发生之后,这超出了他的承受能力。”

施瓦茨指的是美国司法部于17日任命了FBI前局长罗伯特·米勒特别调查检察官来调查去年美国大选期间特朗普团队是否“通俄”,特朗普本人是否干预司法。当天,特朗普发布声明对此回应,说美国联邦的调查将会发现他及其团队在去年的大选中没有和任何外国势力勾结。“我希望这件事尽快了结,但与此同时,我不会停止为人民而战,为了那些关乎未来的大事而战。”

16日,施瓦茨还在《华盛顿邮报》撰文,称特朗普“自毁式”的行为根植于他过去的经历。

《华盛顿邮报》报道截图

“三十年前,我跟了特朗普一年,听他讲话、观察他的行为、采访他的生活等等,以此来完成他的第一本书。对我来说,他上任四个月以来的种种行为并不意外。他过去几周的所作所为——炒掉FBI局长科米以及他事后的反应并不出乎意料。”施瓦茨在文中说,“特朗普几乎一生都是用‘求生模式’来生活。他的父亲对孩子们特别严厉,以至于特朗普的哥哥变成了一个酒鬼,42岁就死了。特朗普的世界观受他父亲影响很深,他往往处于一种自我保护的状态。他曾说:‘我很早就开始做生意,我和父亲的关系基本上就是工作关系。’”

“特朗普为了求生,他常常感到是被强迫与世界为敌。对他来说,这是一个零和游戏:要么主导,要么服从。特朗普的这种自我保护从未消失。他曾说:‘我一年级时是怎么看待自己的,现在还是怎么看待自己的。’也就是说,他的发展在孩童时代早期就已经停滞了。”施瓦茨说,“在生意上,特朗普的这种态度就演变成每一单生意他都想赢,不想输。《交易的艺术》一书中的很多案例其实都是失败的交易,但特朗普却把这些案例称作‘巨大的成功’。”

施瓦茨是美国记者和作家

“参选总统后,特朗普的这种求生模式也没有改变。看看他发的成千上万条推特吧,都是在攻击她的政敌。当他遇到威胁时,特朗普就进入了一种赤膊的状态,所有理性的思考完全停止,他的所有反应都是条件反射。这也是为什么把核武器交给特朗普是件特别危险的事。过去几周,他几乎受到了各方面的攻击,他的愤怒程度在飞涨。他越感到被那些不受他支配的力量控制,他就越愤怒,做事就越冲动。”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曹泽熙
特朗普 美国总统 CNN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伊朗:未收到威胁报告,核设施安全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