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美军骗取经费,花5.5亿培训叙利亚反对派

来源:新华社等

2017-05-22 22:20

美国对叙利亚反对派的支持和资助早已不是秘密。早在2015年,新华社就援引外媒报道了美国政府对叙利亚反对派的大力扶持和资助。近日,又有美国媒体报道,美国国防部故意抬高给自己人出售的燃料价格,获取差价后去支持叙利亚反对派。自2015年以来,美国国防部已经通过这种方式支援叙利亚反对派8000万美元(约合5.5亿元人民币)。

据美国《华盛顿邮报》5月20日报道,在过去7年中,美国国防部已经在燃料供给方面向美国空军征收将近60亿美元(约合413亿元人民币)的差价。根据相关资料,这些资金被存在一个名叫“主教基金”(bishop's fund)的基金里,用来应付一些缺少资金的军事项目。

美军为飞机加油(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报道称,美国防部给空军提供的燃料往往比市场价高出很多。有时候,这类燃料价格比民用飞机使用的燃料每加仑贵1美元(1加仑约合3.78升)。

自2015年起,国防部就用这笔从燃料费中挤出来的差价训练叙利亚反对派武装,总额达到了8000万美元(约合5.5亿元人民币)。

另外在阿富汗,有14亿美元用来支付“不可预见”的战争支出;还有大约4.5亿美元用来报销军事人员的处方药品。

美国防部是全球最大的燃料消费者,每年都要购买大约1亿桶精制汽油。自二战开始,美国防部就为海陆空三军以及海岸警卫队等军种集中采购燃料,但是需要各军种自掏腰包。这种制度设计之初是为了减少重复并提高效率。

尽管目前美国国防部官员依然在为这种制度进行辩护,但是越来越多的国会议员正在质疑其合理性。例如最近几个月,美国国防部正在忙着向国会解释,为什么要掩盖一项披露了1250亿美元行政资金浪费的研究。

类似的财政问题在美国国防部根深蒂固。在过去25年时间里,国会从来没有通过国防部的相关预算审计,国防部也常常是唯一没有通过审计的政府部门。

但与此同时,国防部获得的预算却在增加。特朗普打算请求国会在明年的预算中向国防部追加540亿美元的预算,这将比目前的国防部预算增加大约10%。

一些来自美国军方的高级官员控诉国防部故意抬高出售给军方的燃料价格,并将差价挪作他用。

“我们申诉过这件事。”奥巴马政府时期海军部长雷·马布斯(Ray Mabus)在接受采访时说,“但如果我们把这些事儿捅出来的话,兄弟,他们会狠狠回击我们的。”

责任编辑:曹泽熙
华盛顿邮报 美国 美国国防部 美国海军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

种地要先交钱?官方再通报:镇党委副书记被免

习近平:为基层减负要明确权责,不能什么事都压给基层

驻美大使谢锋:中国不是雅典,也不是斯巴达

王毅会见柬埔寨首相洪玛奈:中国永远是最坚定的依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