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巴基斯坦被绑架两名中国公民系夫妻 另一女子被路人救下

来源:央视新闻

2017-05-24 20:08

据新华社快讯,中国驻巴基斯坦使馆5月24日向新华社记者证实,两名中国公民当天在巴基斯坦西南俾路支省首府奎达被绑架。

中国驻巴基斯坦使馆向央视证实,当地时间24日中午,在巴基斯坦西南部俾路支省首府奎达真纳镇地区,两名中国人被持枪武装分子劫持上车后绑架;事件发生后,俾路支省首席部长扎赫里下令该省警察总长迅速展开调查,尽快解救两名被绑人员;中国驻巴基斯坦使馆及卡拉奇领馆启动突发事件应急响应,与当地政府保持密切沟通,尽快确认被绑人员信息并进行解救。

被绑架的中国夫妻(图片来源:巴基斯坦tribune.com.pk)

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馆官员24日对新华社记者说,使馆方面正通过各种方式核实当天在巴基斯坦西南部被绑架中国公民的身份和具体情况,并要求巴方尽快营救人质。

巴基斯坦媒体报道说,当天中午时分,3名中国人在奎达地区真纳镇一家餐馆就餐时遭武装分子持枪绑架。这3人中包括1名男性和2名女性。他们的保安进行了反抗,但被武装分子开枪打伤。混乱中,武装分子带走了2名中国人。

另有当地媒体报道说,人质是在从餐馆返回路上被劫持的。其间,一名路人试图制止武装分子并救下一名女性,但该路人被武装分子开枪打伤,目前正在医院救治。报道说,武装分子强迫两名人质登上一辆汽车后,逃离了现场。

俾路支省首席部长萨纳乌拉·泽里对绑架事件表示震惊,他要求警方尽快搜救人质,并要求有关部门尽快制定相关规定,保障在俾路支省工作的外国人安全。

当地警方已在奎达地区各交通要道部署大量警力,并展开大规模搜救行动。目前尚无任何组织宣称制造了此次绑架事件。

另据美联社24日援引巴基斯坦警方发言人的消息称,被绑架的中国人夫妇在当地的一所私立语言学校教学。24日事发时,绑匪伏击了这对夫妇的车辆,当时驾驶车辆的保安受伤,夫妇并未受伤。

另据法新社报道,当时这对中国夫妇和另一名中国女性在当地一家餐馆就餐,这对中国夫妇遭绑架,另外那名中国女性幸运逃脱。

俄罗斯卫星网称,巴基斯坦警方还证实,当地路人试图阻止绑匪行凶的时候绑匪自称是警察。中国老师的私人保安进行了反抗,但被武装分子开枪打伤。混乱中,武装分子带走了2名中国人。

报道还说,目前尚未有任何组织或机构宣称对此事件负责。

责任编辑:梁福龙
巴基斯坦 绑架 中国公民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