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参议院麦凯恩声称“普京比伊斯兰国威胁更大”

来源:凤凰卫视

2017-05-30 09:50

据路透社5月30日报道,正在澳大利亚访问的美国参议院军事委员会主席麦凯恩,29号接受当地媒体访问时表示,俄罗斯一直以来都试图影响美国大选结果,美国参议院将推动对俄罗斯实施更严厉的制裁。他更称俄罗斯总统普京比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对全球安全更具威胁。

美国参议院军事委员会主席麦凯恩

麦凯恩在采访中表示:“我认为他(普京)是首要,也是最重要的威胁,程度大过IS,我认为IS会做坏事。我担心有关穆斯林信仰的事,而我更担心俄罗斯正在做的,他们试图摧毁民主的基础,试图改变美国大选结果,我看不到他们成功的证据,但他们尝试过并仍在尝试影响选举,他们最近还试图影响法国大选。所以我认为普京,这个分割主权国家乌克兰,向波罗的海国家施压的人,以及俄罗斯人,都是我们目前面临最大的挑战。”

对于涉及到特朗普女婿库什纳的通俄事件,麦凯恩表示反感,他认为在总统就职前,一个还未被任命职位的人作出此类举动,根本不是标准程序。据悉,麦凯恩此次访问澳大利亚,将与澳方政府高层进行会面,并就双方关心的问题展开谈话,其中包括亚太地区的安全问题。

美国共和党资深参议员约翰·麦凯恩一贯以强烈的保守派立场著称,此前也曾多次在公开场合抨击俄罗斯总统普京。今年年初特朗普当选为美国总统后,他就曾经表示,若想美俄关系出现改善,必须对普京保持强硬,并对俄罗斯施加更严厉制裁;2016年时,他也曾批判普京希望俄罗斯重新成为影响中东的主要力量,并使难民危机进一步恶化,以此作为分裂大西洋联盟,以及破坏欧盟团结的武器。

责任编辑:施佬
参议员 澳大利亚 普京 伊斯兰国 美国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指控好比说中餐菜单能监视食客,笑话”

“严看死守,光干部餐食费就十多万,最后还是烧了”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