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美国白宫通讯主任迈克·杜克辞职 上任仅3个月

来源:新华社等

2017-05-30 21:49

据新华社报道,特朗普刚刚结束首次外访回国后,忙着给女婿库什纳的“通俄”嫌疑灭火。不过,白宫面对的处境似乎更加糟糕。据多家美国媒体确认,美国白宫通讯主任迈克·杜克(Mike Dubke)已经辞职。

迈克·杜克(图片来源:纽约时报)

据《华盛顿邮报》5月30日报道,就在特朗普的“通俄门”丑闻不断发酵、特朗普刚刚完成其首次外出访问之际,白宫通讯主任迈克·杜克确认已经辞职。

杜克担任白宫通讯主任职位仅三个月时间,本月18日,他表达出想要辞职的意愿。不过,杜克同意在特朗普首次外访期间继续履行职务,特朗普对此表示接受。

《华盛顿邮报》报道截图

不过,杜克正式从白宫离职的日期尚未确定。《华盛顿邮报》援引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高级政府官员说,杜克最早将于30日就离开白宫,当天,他将和其部门的职员会面。

在一封写个朋友的信中,杜克说:“能够为特朗普总统及其政府服务是我无上的光荣。和通讯与新闻部门的同事肩并肩共事也让我倍感荣幸。”另据《赫芬顿邮报》报道,杜克称,其辞职“完全是因为个人原因。”

今年47岁的杜克和白宫发言人斯派塞是同事,杜克是制定白宫应对公关危机的幕僚,例如在如何应对联邦调查局局长科米被解职等公关危机,以及制定新闻宣传政策和倡议时,通讯主任扮演着重要的角色。

据《华盛顿邮报》报道,以杜克和斯派塞为代表的白宫新闻宣传部门的工作并不令人满意,经常被特朗普及其他白宫高级官员批评。白宫的高级官员认为,白宫的新闻部门并没有尽职尽责为总统服务,尤其是在特朗普炒掉科米的事件中。

《赫芬顿邮报》指出,尽管杜克并没有说其离职的真正原因,但是有很多媒体分析认为,他的离职和特朗普的小圈子经常忽视他、孤立他有关。

《赫芬顿邮报》报道截图

《纽约时报》的报道中,虽然没有直接将杜克的辞职与特朗普的“通俄门”相联系,但却将杜克的辞职与特朗普再次称主流媒体报道的“通俄门”为“假新闻”放在同一条新闻下。《纽约时报》称,杜克的辞职可能“仅仅是一个开始”。

《纽约时报》报道截图

特朗普担任总统以来,白宫通讯主任一职的任命过程可谓跌宕起伏。在去年12月底,特朗普曾提名杰森·米勒(Jason Miller)担任白宫通讯主任,然而,米勒决定不接受那一职位。据特朗普的一位幕僚推特爆料,米勒不愿担任此职务或许和他在此前曾经有过婚外情丑闻相关。

在米勒推掉了通讯主任一职后,已经接受白宫新闻发言人的斯派塞又接受了通讯主任一职,直到2月杜克接替他担任通讯主任职务。

杜克是美国“十字路口媒体”(Crossroads Media)的创始人,该媒体在美国被称作是一家首屈一指的、为共和党服务的媒体。杜克在2001年的时候成立了这家媒体公司。在2008年的美国大选期间,这家媒体公司的影响力和知名度上升到了国家级别。根据十字路口媒体的描述,杜克对政治战略和公共政策发展都有非常独到的了解。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曹泽熙
美国 白宫 特朗普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