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司法部长也身陷“通俄门” 被指与俄罗斯大使私会

来源:澎湃新闻等

2017-06-01 16:48

据澎湃新闻援引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5月31日报道,美国国会和联邦调查局(FBI)的调查人员正在调查特朗普政府的司法部长杰夫·塞申斯(Jeff Sessions)是否曾经在去年大选期间私自会晤俄罗斯驻美大使。

CNN援引美国国会共和党和民主党议员以及负责调查的情报人员的话说,美国国会正在调查司法部长塞申斯是否在美国总统大选期间同俄罗斯驻美国大使基斯利亚克(Kislyak)有过非公开会面。

CNN报道截图

CNN援引一名参与调查的国会议员的话说,目前,国会正在要求塞申斯方面提供更多信息,包括其每日行程等。国会正在求证在去年4月27日特朗普在华盛顿的五月花号酒店第一次就其外交政策进行演讲期间,塞申斯是否与俄罗斯大使会面,可能一起参加的还有这一小规模会面的组织者、其他外交官员等。

对此,美国司法部发言人萨拉·弗洛雷斯(Sarah Flores)在一份声明中否认了上述怀疑,她表示,“事实从未改变:时任参议员的塞申斯从未在五月花号酒店与任何俄罗斯官员进行任何私人谈话。”

这并非塞申斯第一次卷入“通俄门”。今年3月,美国媒体披露塞申斯曾经在竞选期间两次会见基斯利亚克,一次是2016年7月在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期间;另一次是2016年9月塞申斯还是参议院军事委员会成员时在其办公室。而在今年1月份参议院就特朗普对塞申斯的任命举行的听证会上,塞申斯却并未提及这两次会见。

美国司法部长塞申斯(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塞申斯否认自己在听证会上误导参议员,理由是这两次会见是自己的分内工作,而不是作为特朗普竞选团队的成员与俄罗斯官员接触。不过在此事曝出之后,塞申斯于3月3日表示自己将回避任何关于“通俄门”的调查。

根据美国法律,作为调查“通俄门”的主要机构之一的美国联邦调查局是塞申斯领导的美国司法部的下属机构,但保持着较大的独立性。

责任编辑:曹泽熙
美国司法 特朗普 美国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

种地要先交钱?官方再通报:镇党委副书记被免

习近平:为基层减负要明确权责,不能什么事都压给基层

驻美大使谢锋:中国不是雅典,也不是斯巴达

王毅会见柬埔寨首相洪玛奈:中国永远是最坚定的依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