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拉里称纽约时报对“邮件门”报道太细 影响大选

来源:环球时报等

2017-06-01 22:26

希拉里败选后,一直在总结输掉美国大选的原因,先后“背锅”的有联邦调查局(FBI)前局长科米、俄罗斯总统普京和现任美国总统特朗普……万万没想到,她最新的“反思”对象竟然成了一向支持她的《纽约时报》和自己的东家民主党。

据环球网1日报道,希拉里当地时间5月31日在硅谷一个科技会议上声称,特朗普与俄罗斯勾结,有1000名俄罗斯特工在社交网“脸书”上散播谣言及制造大量假新闻,最终导致她入主白宫梦碎。

另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5月31日报道,《纽约时报》和民主党全国委员会也一同遭到她的指责。

CNN报道截图

“我对我做出的每一个决定负责,但这并不是我输掉大选的原因。”希拉里还是一如既往这么总结她的败选。

不过,关于当时的“邮件门”,尽管希拉里说她担任国务卿期间用私人邮箱收发工作邮件是个“错误”,但她也指责媒体对此事揪住不放,煽风点火。

希拉里甚至指责《纽约时报》对此的报道太过详细。“《纽约时报》对这事儿的报道就像是对珍珠港事件的报道一样事无巨细。”希拉里说。

此前和《纽约时报》关系不睦的是特朗普。在当选美国总统后,特朗普就造访《纽约时报》总部,并面对着一众《纽约时报》员工说:“我看《纽约时报》。但不幸的是,我要是不看的话会多活二十几年。”当然《纽约时报》也对特朗普从不手软。针对特朗普天天通过推特发消息,该报称推特应该关闭他的账户,还把特朗普和普京进行类比。最近在“通俄门”上,《纽约时报》也从未放松对特朗普及其团队成员的报道。

和《纽约时报》一起挨批的,还有民主党全国委员会。希拉里说,从她成为总统候选人起,她就没有从民主党那里继承任何东西。“我可是民主党的候选人啊,但我没从民主党那里继承任何东西。”希拉里说,“这就是破产嘛,我参加竞选就是‘毁家纾难’。民主党的账面越来越难看,我不得不拿自己的钱出来。”

民主党全国委员会的糟糕状况让选情越来越糟。就像她反复说的那样,去年10月28日,FBI前局长科米重启“邮件门”的调查,并向国会写信说明“邮件门”相关情况,整件事情对希拉里来说是破坏性的。

“知人知面不知心啊,10月28日他突然向我攻击,从那天开始,我的情形急转直下。”希拉里说。

不过,在上个月中旬,希拉里成立了一个新的政治团体“共同前进”,以反对特朗普和共和党。美媒据此称,希拉里似乎有“卷土重来”的意思。

去年10月28日,FBI重启“邮件门”调查后,希拉里召开新闻发布会为自己辩解(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责任编辑:曹泽熙
希拉里 美国大选 纽约时报 民主党 FBI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

NASA局长抹黑中国登月,连专业常识都不顾了

“中国报价太香,加税50%都吓不跑美国买家”

挺巴抗议席卷全美高校,大批学生遭逮捕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