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议宰牛禁令 印左翼学生举办牛肉节并与警方冲突

来源:环球网

2017-06-02 10:02

环球网5月31日援引外媒报道,印度政府日前颁布严格禁令,要求包括奶牛、水牛在内的动物不得在动物市场上进行交易,但此举引发争议,印度国内的行业组织担忧若政府叫停该国价值40亿美元的牛肉出口产业,数百万人将失去工作。

印度“革命学生与青年阵线”(RSYF, the Revolutionary Students and Youth Front ) 等多个左派学生组织在印度南部城市金奈(Chennai)持续举行示威,抗议莫迪政府在全国禁止贩卖及宰杀牛只的命令。他们在印度理工学院马德拉斯分校(IIT)举办“牛肉节”,分享牛肉食品。当局派出大量警力到场维持秩序,一些示威者遭警方强行带离现场。

印媒报道截图

印度时政电视新闻台Timesnow 6月1日报道,印度理工学院大量“革命学生与青年阵线”学生成员连日来持续抗议。该校博士苏腊吉( Sooraj R)因举办“牛肉节”抗议活动遭到右翼人士打伤眼睛。愤怒的学生手举标语,持续抗议,并与来到现场的右翼人士和警察发生冲突。一名警方发言人表示,有两名学生在冲突中受伤。

印度“革命学生与青年阵线”是印度南部金奈地方上的一个左翼学生组织,近年来逐步活跃,但尚未产生大的影响。

印媒报道截图

印度总理莫迪所在的人民党曾在竞选期间向选民作出的承诺,要在全国范围内严禁杀牛。今年3月29日,内政部长拉杰纳特·辛格在演讲中表示,政府将尽全力捍卫全国的“神牛”。当时已有一些邦自行制定了禁止宰牛的规定,马哈拉施特拉邦已经把禁止宰牛的适用对象从奶牛扩大到公牛、阉公牛,而执政党印度人民党控制的恰尔肯德邦、哈里亚纳邦等地也出台了类似措施。

印度政府最近已颁布严禁买卖与屠宰牛只的全国命令但尚未实施,批评者认为,在全国范围禁止卖牛宰牛,会损害其他少数宗教及种族的权益,印度牛肉主要由穆斯林经营,且市面上牛肉价格低廉,不少穷人依赖牛肉补充蛋白质。印度也是世界第二大牛肉出口国和第五大牛肉消费国,这一举措还可能冲击印度肉类相关行业,导致印度失去大量工作岗位。因此,印度法院29日下令暂缓执行这项争议性禁令。

责任编辑:周远方
印度 牛肉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