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奥兰多被炒员工枪杀五名前同事 死者多被命中头部

来源:新华社等

2017-06-06 17:32

美国又发生枪击案了,而最新公布的细节也令人心有余悸。新华社6月5日报道称,当日,在美国东南部佛罗里达州奥兰多市的一家公司内发生枪击案,造成包括凶手在内的6人死亡。

凶手罗伯特‧纽曼(资料图)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凶手是45岁的约翰‧罗伯特‧纽曼(John Robert Neumann)。他在5日早上带着半自动手枪和猎刀来到位于佛罗里达州奥兰多市的一间公司,在把要杀的人挑出来之后,他扣下了扳机。

大部分受害者被直接爆头,有些中了不只一枪,在这一过程中,他至少重装了一次子弹,并且在警察到来前自杀。

哥伦比亚广播公司援引当地警长杰里‧戴明斯(Jerry Demings)的话称,这是一起经过精心策划的谋杀,死者都是他挑出来的,而且至少有一人跟他关系不好。他甚至还让一个他不认识的公司临时工离开。

除去这名幸运的临时工,公司里还有8人幸免于难。

另外,没有迹象显示纽曼是极端组织成员,这起事件与恐怖主义无关。

枪击案事发地点 @视觉中国

据介绍,罗伯特·纽曼,1999年从美国军队退伍,今年四月被制造车辆及露营车遮阳棚的菲亚马公司(Fiamma)解雇。

他并没有持有武器的许可,还有轻度的犯罪记录,例如持有大麻和药驾。2014年,他曾袭击一名同事,不过这名同事并没有在此次枪击案中遇害。

另据奥兰多本地媒体《奥兰多哨兵报》报道,纽曼的邻居对这起枪击案感到震惊,他说,纽曼平日里是个好人,不像是那种会把事情怪罪到他人头上的人。

“这就像是他不为人知的另一面。”

这名邻居还认为,纽曼选择周一作案是因为他没钱付房租了,因为凶手曾对自己说他已经花光了所有的钱用于聚会。

佛罗里达州州长里克·斯科特(Rick Scott)在一份声明中谴责这起“无意义的暴力行为”。

“过去这几年,奥兰多社区遭受到前所未有的挑战。”州长说,“我希望每名佛罗里达人都能为遇害者的家庭祈福。”

美国近期枪击案频发。仅就上月而言,28日,美国密西西比州调查局发言人证实 ,在该州林肯郡郊区三处分开的住宅里发生了枪击,目前已致8人死亡,其中包括当地的副警长。

5月14日,美国纽约皇后区法拉盛的一名华裔女子与男友争执时被枪击中头部。

5月13日,美国俄亥俄州一家疗养院发生枪击事件,致4人死亡,其中包括一名警察。

而在去年6月12日,同样是佛罗里达州的奥兰多市,一间同性恋酒吧遭枪手袭击,致50人死亡,53人受伤。由于凶手有激进伊斯兰主义倾向,该案已被定性为恐袭,这也是美国近代史上死亡人数最多的一起枪击案。

责任编辑:李焕宇
美国 枪击案 枪击 爆头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首次超过燃油车!新能源乘用车渗透率破50%

马斯克公开反对禁止TikTok

伊朗外长否认以空袭:除非遭重大袭击,否则不予回应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