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发两起!伊朗议会及前最高领袖陵墓发生枪击多人伤亡

来源:中国新闻网等

2017-06-07 15:17

据澎湃新闻报道,伊朗法尔斯通讯社报道,当地时间6月7日上午,伊朗议会大楼和霍梅尼陵墓分别发生袭击事件,多人伤亡。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IL)已宣称对两起事件负责。

最新消息称,有7人因议会枪击事件身亡,仍有4人被劫为人质。

伊朗Mehr通讯社7日最新报道,伊朗议会发言人拉里贾尼当天表示,议会大厦内部发生的恐怖分子枪击事件不过是“一起小事件”,安全部队完全有能力处理这些“胆小的袭击者”。他表示,这起袭击事件表明,恐怖分子试图给伊朗制造麻烦。

法尔斯通讯社报道称,4名不明身份的武装袭击者7日上午在霍梅尼陵墓开始射击。其中3名对参拜陵墓的人们进行扫射,另一名则在陵墓对面的警察站引爆了身上的自杀式炸弹。

据此前报道,当地时间7日上午,三名武装人员强行闯入伊朗议会大楼,并向安保人员射击,共造成1人死亡3人受伤,目前,议会大楼已经关闭。据报道,三名武装人员两名手持AK-47,一名手持手枪。一名议员在接受伊朗学生通讯社采访时表示议会形势处于控制之中,武装人员目前被被安全人员包围。

俄媒称3人受伤(报道截图)

RT称伤者包括1名警卫和两名平民。

目前凶手动机不明。

法尔斯通讯社报道称,4名不明身份的武装袭击者7日上午在霍梅尼陵墓开始射击。其中3名对参拜陵墓的人们进行扫射,另一名则在陵墓对面的警察站引爆了身上的自杀式炸弹。目前共造成1人死亡,多人受伤。

霍梅尼陵墓

责任编辑:徐书婷
伊朗 伊朗局势 枪击 枪击案 议会制 议会大厦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