歪果仁淘宝买来100美元中国防弹板 结果让他怀疑人生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6-08 16:24

【观察者网 文/赵可心】还记得让老外开始怀疑人生的中国钢化玻璃吗?这次不配合的演出的是中国防弹板。

前两天, 一位外国小哥花100来美元从中国网购了一块防弹板。

原本对这廉价的“中国制造”没什么信心,但结果却……

这是一个NIJ(美国国家司法研究所)标准4级独立防弹板。外层是氧化铝,里层是高密度聚乙烯塑料。

表演开始,小哥使出两种枪在8米开外轮番射击。

VZ突击步枪,

M1891莫辛纳甘步枪,

等等,这里有个大bug。

防弹板的4级防护标准应当是20~50米距离,抵御7.62mm*39mm的步枪弹。而在这里,莫辛纳甘步枪所用的是7.62mm*54mm的步枪弹,在8米外近距离射击。

也就是说,这位小哥的评测已经超过了4级防弹板的测试标准。

即使如此,这个防弹板只被打掉了表层,而没有破洞。

背后的黏土也完好无损。

小哥有点语无伦次,“我不知道,真让人震惊!”

接着又是两轮步枪、9mm子弹的射击,以及六七次7.62mm托卡列夫手枪射击,中国防弹板依然坚挺。

为了尽快结束视频,他举起M1891又是一枪。

尽管防弹板已经凸起一大块,黏土也凹陷了,子弹依然被阻挡在外。

好吧,那就这样吧。

来看看完整视频:


部分设备无法播放视频请点击这里观看

据观察者网查询,拍摄视频的是欧洲一个射击测评类博主Polenar Tactical,YouTube上已有近5万人观看。

评论区不少人都吵着索要购买链接,博主也大方地表示自己是从AliExpress(阿里旗下的全球速卖通,俗称“国际版淘宝”)购买的。

就是这个。

观察者网查询eBay发现,德国产的4级防弹板价格约235美元,中国产的则是2个260美元。

根据美国军方资料,2个军用ESAPI防弹板的采购价为553.69美元。

截图自美国军方军备采购价目表(2015年)

可以说中国产防弹板是物美又价廉了。

网友们也表示震惊

谁说中国制造都是廉价劣质,还记得那个撞玻璃挑战吉尼斯的哥们儿吗?

2011年,央视《吉尼斯中国之夜》邀请新西兰的鲁本•德•容来参加挑战。

这位吉尼斯“连续撞碎最多块钢化玻璃”的纪录保持者,却在中国遭遇了滑铁卢,撞了四五次都……

还有那个德国人测试仿冒军刀,结果中国山寨军刀反而让他怀疑人生,

并发出这样的感慨。

完整视频:


部分设备无法播放视频请点击这里观看

嗯!总有一天中国智造也会冲出世界的。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赵可心
枪支 欧洲 淘宝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