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N称卡塔尔危机幕后黑手也是俄罗斯黑客 俄外长神嘲讽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6-08 16:40

【视频/观察者网 杜津】昨天(6月7日),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在莫斯科接见西班牙外长并召开联合记者会,然后毫不意外地,记者的问题又跑偏了。

本月5日,一系列阿拉伯国家突然宣布与卡塔尔断交,CNN称美方调查显示,这次外交风波的“幕后黑手”还是俄罗斯黑客,记者会上,有人就这个问题向拉夫罗夫提问。

对此,拉夫罗夫微微一笑,称CNN在抹黑自己方面“很有创意”。

拉夫罗夫称,“独立客观”一直是CNN等媒体标榜的自我定位,也是创始人泰特·透纳(Ted Turner)创办CNN的初衷,但最近他们的所作所为完全是在自毁声誉。以独特的方式把自己的“创造天分”发扬光大,这样的媒体没有资格被称为“大众传播媒介”,应该是“大众传谣媒介”。

拉夫罗夫:我有一百种方式说你是Fake News(设计台词)

俄罗斯黑客可以说是“人在家中坐,锅从天上来”,此前,俄罗斯总统普京还借此开起了玩笑。

本月1日,在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时,普京和各国领导人开会时就提到了黑客这个问题。

当时普京打趣称,黑客和艺术家一样,都是自由的人。艺术家早上起来心情不错,就画个画,黑客也是同样的道理,早上起来浏览国际新闻,如果正好赶上他有一腔爱国情怀,很可能就会以自己认为正确的方式去插手,这是完全可能的,但同时普京也强调,俄罗斯国家层面上,从未做出类似行为。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杜津
视频新闻 卡塔尔 俄罗斯 黑客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