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中国城"通过法案 强制招牌加英文或法文

来源:海外网

2017-06-10 10:38

海外网6月6日曾报道,加拿大多伦多一家华人超市营业员因不懂英语遭辱骂 “滚回中国”,近日,这个国家的一个“中国城”又通过一条法令,限制店铺的纯中文招牌。

中国侨网6月9日援引加拿大《星岛日报》报道,加拿大卑诗省列治文市(Richmond)议会当地时间5日晚通过决议,对“店铺招牌规管条例”作出修改,要求招牌内容应包含加拿大官方语言英语或法语。

列治文位于加拿大西岸,是大温哥华地区最重要城市之一.人口约18.2万,其中华人占50%以上,是北美地区唯一一个华人人口比例超过40%的城市。著名影星谢霆锋和陈冠希都在列治文长大。

列治文市街头招牌(加拿大广播公司网站配图)

列治文市中心的街道两旁汉字招牌比比皆是,有各色风味的中国饭店、商店、超市、药店等,甚至还有观音庙和其他寺庙。

市议会当天的投票结果为5:4,投票支持修改附例的列市议员戴嘉露(Carol Day),7日接受采访时表示,列治文有些招牌完全没有英文或法文是长期问题,市府曾聘请附例官员劝说这类招牌的店铺东主,几乎获得全部支持,这对于修改附例无疑是个鼓励:“我认为修改附例有利于社区和谐,也会帮助生意的东主获得更多客人,也有助生意融入社会。”

列治文市位置示意图(谷歌地图)

但列治文市市长马保定(Malcolm Brodie)投了反对票;马保定之前表示,规定招牌须有英文或法文,可能因违反《加拿大权利与自由宪章》而遭司法挑战。

另一名反对者,市议员区泽光接受采访时指出,2015年市议会曾考虑提出修改,当时征求多位法律专家意见,结论是这一做法可能挑战在加拿大的言论自由。

列治文当地媒体《列治文新闻》网站登出一封读者来信:

责任编辑:周远方
加拿大 华人 海外华人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