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匿名推特指特朗普竞选经理是经常向媒体泄密的“白宫消息人士”

来源:新华社等

2017-06-11 17:42

美国总统特朗普至今仍然在为各种丑闻而烦恼。让他郁闷不已的重要原因之一是他的很多行动、行踪以及政策取向都被身边人泄露出去,以至于往往成为美国媒体捕风捉影的焦点。

特朗普虽也曾发过推特,称那些“白宫消息人士”的话都是假新闻;据新华社6月10日报道,特朗普还把泄密的责任一股脑推向了8日在国会作证的前联邦调查局(FBI)局长科米

但是,一个匿名账号,似乎引出了白宫真正的“泄密大王”。

到底是谁呢?

据美国《政坛》(Politico)杂志网站6月10日报道,特朗普将要改变奥巴马时期美国的一些古巴政策,而这些事情则是由特朗普曾经的竞选经理凯莉安·康威(Kellyanne Conway)泄露给美国媒体的。

对,就是这个康威。

《政坛》网站截图

从2016年8月17日起,康威担任共和党参选人特朗普的竞选经理。且由于特朗普在总统大选中获胜,康威成为美国史上第一位操盘总统选战致胜的女性。12月22日,康威被指定为总统顾问。

凯莉安·康威(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据《赫芬顿邮报》10日报道,最近在推特上出现了一个名为@KellyanneLeaks的账号(凯莉安在泄密),这个匿名账号上发了诸多她在8日晚间于英国大使馆出席观察英国大选的活动时的照片。

《赫芬顿邮报》网站截图

该推特称,在英国大使馆,康威“大声地”说:“老实说,特朗普的立法事务主任肖特(Marc Short)一整天都他X的在干啥?”

此外,关于特朗普将前FBI局长科米解职一事,康威在当天的活动上称特朗普曾要求她对外说“科米必须等待,并且要看录像。”

而所谓的“录像”,该推特账户披露说,在当天的活动上,康威周围一直人来人往,她大约谈了有一个小时左右。她称,特朗普要她向媒体“谈谈那些录像带”。但该推特账户并没有指明是什么录像带。

这个推特还披露,康威学着白宫幕僚长赖因斯·普里巴斯(Reince Priebus)的话说,“大家别再泄密了”。这个推特的首条推文称,康威将特朗普和普里巴斯敏感对话向《华盛顿邮报》的记者泄密。

之后,康威就抱怨她是白宫那个受到攻击和中伤最多的人。

另外,特朗普因为之前科米在国会作证时将他俩之间的多次对话公之于众倍感懊恼,发推特称科米是“泄密者”。这个匿名账户则对特朗普的推特回应说:

不管怎么样,现在,大家貌似终于找到了那个被美国各大媒体天天引用、把白宫和特朗普各种事情都泄露给媒体的“不愿透露姓名的白宫消息人士”……

(因为特朗普面色有些橙色,所以很多美国网友把他叫做orange man)

还有网友表示,这剧情和当年特朗普主持的《谁是接班人》真人秀有得一拼:

所以,到底是谁在泄密?至今,还没有一个确定的答案。

责任编辑:曹泽熙
特朗普 泄密 白宫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NASA局长抹黑中国登月,连专业常识都不顾了

“中国报价太香,加税50%都吓不跑美国买家”

挺巴抗议席卷全美高校,大批学生遭逮捕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

种地要先交钱?官方再通报:镇党委副书记被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