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全面检讨安全程序 披露韩国夫妇更多细节

来源:环球时报等

2017-06-12 16:40

上月24日在巴基斯坦遭绑架的两名中国人可能已经遇害。巴基斯坦媒体将事件称为“奎达最近的失误”,报道了当地警方对案件的继续调查和检讨,并披露了相关韩国夫妇的更多细节。

据《环球时报》6月12日援引巴基斯坦《新闻报》报道,这两名中国人和已转移回国的另外11名中国人,去年11月持商务签证到达巴基斯坦,其中9人为女性,隶属于一个“神秘机构”。目前巴警方正在从“另一个角度”调查该案件:该机构的所有人是韩国基督徒Seo Jun Won夫妇,在当地进行传教活动,目前仍在巴基斯坦。

《新闻报》报道称,被绑架的两人在白天被三名冒充警察的人员逼迫上车,另有一名中国女性当时设法逃脱。一名巴基斯坦人试图阻止绑架但被打伤。

报道称,被绑架的两名中国人不是情侣或夫妇,他们隶属于一个13人的中国人小组,他们去年11月持商务签证进入巴基斯坦奎达地区。这个小组与一对韩国夫妇Seo Jun Won有关,这对夫妇同样持商务签证,已经在奎达生活4年,有3个孩子,开设一所中国语言学习中心。

但13名中国人与这对韩国夫妇的具体关系尚待进一步查证。

巴基斯坦媒体报道截图

目前,13人中剩下的11人已经在中国领事馆的帮助下回国,而这对韩国夫妇仍然留在巴基斯坦,但已不能继续从事经营活动。

警方调查发现,这对韩国夫妇是基督徒,在奎达从事传教活动。巴基斯坦是伊斯兰教国家,约96%的人口为穆斯林,基督教人口仅占2%,一些西方媒体经常以“宗教自由”为由,攻击巴基斯坦政府,并渲染当地基督徒被迫害的情况。

当地警方称,他们知道有中国公民和韩国家庭居住在奎达,警方同时疑问,“但奇怪的是,在奎达这座不安全的俾路支省首府活动时,他们为什么不按照指南行动,或者去当地相对安全的城市区域工作和生活?”此外,商务签证的不当使用问题也被提出并重视。

俾路支省有官员称,正在全面检讨安全程序,要求所有在当地的中国人都要向政府汇报自己的行动。

报道称,这一事件在全球各大媒体登上头条,被视为与中国与巴基斯坦的大量投资合作有关。在“一带一路”和“中巴经济走廊”框架下的中巴合作,被印度甚至美国视为十分敏感。因此,有军事组织绑架中国人可能有精心设计的政治目的,除勒索赎金外,还可能包括交换人质。

此外,奎达所在的俾路支省,是中巴合作的瓜达尔港所在地,也是巴基斯坦较为动荡复杂的地区之一。2016年11月12日,瓜达尔港正式开航(13日)前一晚,俾路支省胡兹达尔地区就曾发生严重爆炸事件,造成至少30人死亡、100多人受伤。

巴基斯坦俾路支省示意图

我外交部驻巴基斯坦使馆28日发布通知,提醒中国公民近期暂勿前往巴基斯坦俾路支省首府奎塔

通知称,近期,巴基斯坦俾路支省发生多起恐怖袭击及人质绑架事件。5月24日两名中国公民在俾路支省首府奎塔被不明身份武装人员绑架。

外交部和中国驻巴基斯坦使馆提醒中国公民近期暂勿前往巴基斯坦俾路支省首府奎塔。在奎塔当地的中国公民和机构尽快撤离,如遇困难及时向中国驻巴基斯坦使领馆求助。

鉴于上述地区特殊情况,中国公民在本提醒发布后仍坚持前往和停留,有可能导致当事人面临极高安全风险,并影响其获得协助的时效。(本提醒有效期至2017年8月25日)

责任编辑:周远方
巴基斯坦 绑架 韩国 传教 海外华人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

NASA局长抹黑中国登月,连专业常识都不顾了

“中国报价太香,加税50%都吓不跑美国买家”

挺巴抗议席卷全美高校,大批学生遭逮捕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