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首相特蕾莎·梅道歉 逼宫传闻主角鲍里斯·约翰逊发声

来源:环球网

2017-06-13 11:55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的大选“豪赌”失败,让保守党失去议会多数党席位,也害得不少党员境遇堪忧。12日,她对党内道歉,言辞之恳切,堪比佟掌柜的经典台词…

据环球网6月13日援引外媒消息,英国首相特雷莎·梅12日与执政的保守党议员会面,为她决定提早大选,及保守党在大选失利道歉。她表明,是她引发这场危机,她将带领大家脱离困境。

《卫报》援引多名党员的说法,还原了一个在会上姿态极低的特雷莎·梅。

一名党员说,特雷莎梅表示“只要党需要,她就会一直服务下去,从12年前封信封开始,她就一直为党服务”。她也表示可能会重新调整脱欧方针,并将聆听所有党内声音。

另一名党员表示,特雷莎在会上数次道歉,表示很担心在此次大选中失去代表身份的党员,有些人因此“生计”都受到影响。

不过,据一名与会的保守党议员透露,会上并没有谈到挑战特雷莎·梅地位的问题。他说:“她(特雷莎·梅)获胜了,她应该当首相。”

近日有传闻称英国首相特雷莎·梅遭遇“逼宫”,但英媒报道,她会前受到近25秒的鼓掌欢迎。

“行尸走肉”?

但此前已有英国媒体曝出特雷莎·梅遭遇“逼宫”传闻,甚至英国前财相公开将她称为“行尸走肉”。

英国《金融时报》12日报道称,特蕾莎·梅(Theresa May)面临与新当选的保守党议员摊牌。这位英国首相将试图加强自己的地位,此前曾经担任财相的乔治·奥斯本(George Osborne)讥讽她是“一具仍在行走的女尸,唯一问题是她在死囚牢房会呆多久”。

一名保守党议员称,梅将不得不拿出“一生中的最佳表演”——如果她要向受伤的保守党作出保证:尽管在进行了一场灾难性的竞选后,她白白葬送了该党在议会的多数席位,但她可以继续领导国家,完成英国退欧。

“逼宫”主角顾全大局

中新网12日援引外媒报道称,英国民调机构YouGov为《星期日泰晤士报》进行的民调数据显示,约半数英国人认为,现任首相特雷莎·梅应该辞职,在其继任者候选人中领先的是外交大臣约翰逊。

不过,这位“逼宫”主角却显得很“顾全大局”,他近日频频“被迫”在英国各大媒体刊登声明,表示支持特蕾莎·梅,并将传闻斥为“胡扯”。

责任编辑:周远方
英国 英国首相 英国人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