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7六国联合声明落实气候协议 特朗普发推庆祝新煤矿重启

来源:中新网

2017-06-13 16:56

刚刚召开全体内阁会议,要求大家表扬自己的特朗普,又发推特展示了自己的一件功绩:特朗普时代重开的第一座新煤矿。

中新网6月13日援引外媒报道,12日,七国集团(G7)除美国以外的六国环境部长会议通过联合声明,再次确定将根据《巴黎协定》落实全球变暖对策。

而美国总统却在当日发推庆祝煤矿重开。

特朗普推特截图

事实上,这座煤矿已于6月8日开工,当时特朗普专门录制了一段视频以示祝贺。

他在视频中说,“能够在如此伟大的日子,对你们说话,我实在是诚惶诚恐(I’m absolutely thrilled),因为宾夕法尼亚州的煤矿,我们重新开始挖煤了!”

在新煤矿一座矿井举行的开工仪式,有200多名矿工、煤炭行业和政治人物出席,“让煤炭再度伟大”的标语醒目。

科萨煤矿公司重新开工的阿克斯塔煤矿能够将雇佣70-100个煤矿工人。

特朗普对这些矿工不吝赞美,“清洁的煤将把美国带入未来”。

他还对美国最终退出了“可怕的”巴黎协定表示庆幸,他说,巴黎协定让美国倒退数十年,使美国永远不能伟大,现在美国终于退出了。

特朗普还誓言要为“被遗忘的美国人”作斗争,他说,我将每天为你们奋斗,为这个国家被遗忘的先生和女士们奋斗。我并不容易,因为我们有很多很坏的反对者,但我们团结起来,就能使我们的国家成为繁荣和机会的热土。

当天,民主党州长沃夫表示,宾州为新煤矿提供了300万美元资助,因为这是把产业和工作机会带回宾州的重要部分。

但值得注意的是,近年来,美国煤矿业的的体量本已很小,据《华盛顿邮报》报道,在奥巴马决定放弃煤矿业之前的2014年,全美煤矿从业人员只有76572人,这一数字甚至还不如美国一家快餐公司Arby's的雇员数(约8万人),而当年美国零售业巨头沃尔玛提供的就业岗位最多,达到220万个,这一数字是全美煤矿业的28倍。

华盛顿邮报报道配图

分析人士指出,煤炭业的未来依然艰难,新煤矿的开工并不代表煤炭行业的振兴。美国实体工业的萎缩程度令人诧异,特朗普的豪言壮语,和美国“再工业化”的蹒跚学步形成了鲜明对比。

(图表来自美联储网站,点击放大)

责任编辑:周远方
美国 美国政客 美国梦 再工业化 特朗普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