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一民主党议员提议用特朗普发明的“covfefe”立法

来源:环球网等

2017-06-13 17:48

大家还记得特朗普前不久发了个火星文推特“covfefe”吧?

特朗普当时发的推特截图(目前已删除)

这个不知所云的词一经特朗普发出,就引来了无数猜测。尽管很多人其实知道这个词应该是conference,和前面的press连用表示新闻发布会。但是还是有不少美国媒体和网友煞有介事地猜测这个诡异的词到底是什么意思。

是美国的核弹密码?特朗普的推特密码?特朗普所说的“最美丽的蛋糕”的名字?还是一个新的化学元素?

不过,或许因为最近美国盛行吹捧总统的风气,一名美国民主党籍众议员打算把这个词真正变成美国的法律。

对,没错,是个民主党籍的众议员。

提出这个提案的伊利诺伊州众议员迈克·奎格利(图片来源:wfdd.org)

据环球网6月13日援引外媒报道,美国众议院情报委员会委员、伊利诺伊州众议员迈克·奎格利(Mike Quigley) 12日提出一项缩写为“COVFEFE”法案(Communications Over Various Feeds Electronically for Engagement)的新提案,以确保总统特朗普发布的推文最终成为永久档案。

据美国《国会山报》12日报道,这项提案的目的是修改《总统记录法》(the Presidential Records Act),将总统在社交媒体上发表的言论也纳入到该法律中。

《国会山报》报道截图

1978年美国国会通过《总统记录法》,明确自1981年1月20日(即里根就任美国总统之日)起生效。

简单来说,这个法案有以下几个作用:首先,厘清总统和副总统的言论是公共所有而非私人所有;其次,将管控在任总统言论的责任归结给在任总统;允许在任总统删除一些言论已经不具有行政、历史、信息以及证据价值的言论;要求总统及白宫工作人员必须将总统言论进行存档;建立总统言论的管理以及限制公众接触总统言论的渠道——一届政府卸任五年内,公众可以自由地获得总统的言论,但是该法案也允许总统限制一些言论对公众的开放,最长可限制12年;最后,该法案规定,副总统的相关言论处理方式和总统的言论一样。

《国会山报》称,根据《总统记录法》,如果总统的推特也被纳入该法案的管制对象,那么,依照该法律,总统的所有言论都应当被保存,而特朗普在其个人推特账户上随意删除已经发表的推特或许将会涉嫌违法。

“推特总统”特朗普都删过哪些推特?

比如,那条“covfefe”的推特。

“特朗普总统经常性、无节制地使用其个人推特账号,并以此作为总统官方的传播方式,这是前所未有的。如果总统想要突然向公众宣布什么,我们必须确保这些言论能够存档。推特是很有力量的沟通工具,总统必须在其每一步都负起责任。”奎格利在一份声明中说。

另据《商业内幕》报道,奎格利提出该法案的目的是“为了维护政府信用,每任总统必须为其所作和所言负责任。这其中就包括在推特上的言论。”

《商业内幕》报道截图

此外,关于火星文“covfefe”,尽管多数网友认为这只是打错了而已,但是白宫发言人斯派塞却在记者会上说,特朗普是故意发这个词的:“只有总统和极少数人知道这个词的确切含义。”

6日,斯派塞还为特朗普的推特言论做过背书。当天的记者会上,斯派塞说,特朗普的推特言论等同于白宫的官方表态

其实,早在今年1月时,美国国家档案和记录管理局发言人就曾在接受美联社采访时说,社交媒体上的发表的内容也将被视作总统的言论,但是当时这种说法还没有相关的法律依据。

这也不是这名民主党议员第一次用和特朗普相关的流行语来进行提案了。此前,他还有一个名为“海湖庄园法案”(MAR-A-LAGO)的提案(Making Access Records Available to Lead American Government Openness),该提案要求特朗普向公众重新开放白宫以及开放他在佛罗里达的度假地海湖庄园(Mar-a-lago)。

不过,美国媒体并没有指出,如果该提案通过,美国总统官方推特账号@POTUS和特朗普个人账号@realDonaldTrump是否都将处于该法案的管制之下。

责任编辑:曹泽熙
特朗普 推特 立法机构 美国众议院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