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会棒球赛遭枪击 众议院多数党党鞭斯卡莱斯受伤被送医院

来源:中央电视台等

2017-06-14 20:39

据中央电视台6月14日消息,当天,美国众议院多数党党鞭史蒂夫·斯卡莱斯(Steve Scalise)在弗吉尼亚州遭遇枪击,目前美国警方证实,嫌疑人被警察打伤并已被控制。另据《纽约时报》报道,包括斯卡莱斯在内的5人受伤,其中包括两名执法人员和一名国会的助理。

枪击现场(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报道,美国众议院多数党(共和党)史蒂夫·斯卡莱斯和其他几个随行人员遭到枪击,警方称此次枪击事件中有多次枪击发生。

枪击发生在一次共和党议员的棒球比赛中,警方称包括斯卡莱斯在内的伤者已经被送往医院。

据福克斯新闻报道,斯卡莱斯被击中臀部。袭击者使用步枪向当时正在进行棒球比赛的人们开枪射击。

史蒂夫·斯卡莱斯(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白宫新闻发言人斯派塞在推特上表示,美国总统特朗普和副总统彭斯对事件的发展表示高度关切。

斯派塞推特截图

特朗普也在推特上称赞了斯卡莱斯,并对其受伤表示关切。

特朗普在一份声明中说:“我和副总统彭斯密切关注发生在弗吉尼亚州的枪击案及相关进展,我们对这起悲剧感到悲伤。”

袭击者也被美国国会警卫队(US Capitol Police)击中后送往医院,但是参议员麦克·李(Mike Lee)称,袭击者或已经死亡。

一名共和党籍众议员莫·布鲁克斯(Mo Brooks)说,当时他解下皮带来帮助一名伤者止血。

另一名共和党籍众议员荣·德桑提斯(Ron DeSantis)称,他刚离开比赛场地不久,枪击案就发生了。在他准备上车时,曾有一个人询问他是否有共和党或者民主党的政治人物在举行棒球赛,随后大约三分钟,就发生了枪击。

枪击开始于当地时间上午7:15左右,持续了大约10分钟。

布鲁克斯称,他看到袭击者手持步枪,也听到斯卡莱斯受伤后惨叫。

除了斯卡莱斯之外,当时大约有15-25人正在参加比赛。

伤者被送往医院(图片来源:哥伦比亚广播公司新闻视频截图)

另一名在现场的参议员兰德·保罗(Rand Paul)称,如果不是国会警卫队警察在现场,当时或许会造成很多人死亡。据《国会山报》援引保罗的话说,国会警卫队当时的职责就是为了保护共和党内第三号领导人物斯卡莱斯的安全。“斯卡莱斯救了大家的命。”保罗说,“如果不是他出现在比赛现场,当时的安保可能就不会那么严格,最终的结果可能会导致很多人死亡。当然,他非常不幸地受伤了,我希望他尽快好起来。国会警卫队的成员做得很好,他们都很勇敢。”

布鲁克斯说当时袭击者大约打了50枪左右。

参加比赛的民主党籍众议员为受伤的共和党籍同僚祈祷(图片来源:民主党籍众议员Ruben Kihuen推特)

现年51岁的斯卡莱斯担任美国众议院的多数党党鞭,是美国共和党成员。在进入国会之前,斯卡莱斯担任过四个月的路易斯安那州参议院参议员和十二年的路易斯安那州众议院议员。2014年6月19日,共和党推举斯卡莱斯担任美国众议院多数党党鞭,并于8月1日任职。

在英美等国,党鞭在议会里代表其政党领袖(党魁),督导其同政党议员出席及表决行为的人,某些议会、政党可能有多个党鞭,其领导“首席党鞭”是议会党团内较重要的职位。

枪击地点(图片来源:福克斯新闻截图)

责任编辑:曹泽熙
美国 美国众议院 枪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