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德曼给金正恩的礼物《交易的艺术》

来源:界面新闻

2017-06-16 18:37

当地时间2017年6月15日,朝鲜平壤,罗德曼向朝鲜体育部长赠送特朗普的《交易的艺术》一书。

据界面新闻6月16日报道,目前正在朝鲜访问的美国篮球明星罗德曼(Dennis Rodman)向金正恩赠送了一份不同寻常的礼物:美国总统特朗普撰写的《交易的艺术》(The Art of the Deal)一书。

罗德曼是周二抵达平壤开始他第四次朝鲜之行的。在飞抵朝鲜前,罗德曼在北京向记者表示,他只是试图打开一道通往朝鲜的大门,此次旅行完全是以个人的名义进行的。

罗德曼和特朗普私交甚好,在著名真人秀节目《学徒》中,特朗普给罗德曼当了两季的老板,他称特朗普为自己多年的朋友。而2013年和2014年,金正恩曾几次亲自接待到访朝鲜的罗德曼,罗德曼也称他为“一生的朋友”。

因此,有外界猜测称,罗德曼此次访问朝鲜可能是作为美国总统的特使。不过,美国国务院极力否认这样的猜测,罗德曼本人也表示,此行和白宫没有任何关系。

据ABC报道称,罗德曼在朝鲜期间观看了该国篮球队的训练,与体育部长Kim Il-guk会晤,并参观了一些著名景点。罗德曼原来预计要与金正恩会面,但目前还没有这方面的消息。

除了《交易的艺术》一书,罗德曼还向金正恩赠送了畅销书“Where"s Waldo? The Totally Essential Travel Collection”、美人鱼拼图、两套香皂和两件签名球衣。

《华盛顿邮报》猜测,“Where"s Waldo? The Totally Essential Travel Collection”和美人鱼拼图可能是给金正恩女儿的,在罗德曼上次来访的时候曾经抱过她。而《交易的艺术》显然是送给金正恩本人的。

《交易的艺术》是特朗普30年前出版的一本半自传书籍,讲述了他早期房地产生涯的一些经验和案例,向读者列出了迈向商业成功的11条原则,包括“往大处着想”、“让选择最大化”、“控制成本”、“予以还击”等。

这本书曾在《纽约时报》畅销书排行榜中长期占据榜首的位置,并被特朗普称为除了《圣经》以外,他最喜欢的书。

书中的名言锦句包括:

“在谈判的时候,你最糟糕的做法就是表现出急于想达成交易。”

“你要知道什么时候该离开谈判桌。”

“人们可能自己不总是往大处想,但别人这么做的时候他们依然会很兴奋,这就是为什么夸大一点儿没什么害处的原因。人们愿意去相信一些东西是最大、最好、最出色的。我把这个称为真实的夸大。这是一种有益无害的夸张、一种有效的推销形式。”

“有记者打电话问我查尔斯王子是不是在特朗普大厦买了一套公寓,我既不承认也不否认,这正是媒体想要的。”

某街机游戏画面

责任编辑:周远方
朝鲜 朝鲜局势 金正恩 特朗普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直播: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发射升空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