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发射6枚中远程导弹打击叙利亚境内恐怖分子 报复德黑兰恐袭

来源:央视新闻等

2017-06-19 07:52

美国、俄罗斯之后,用中远程导弹袭击叙利亚境内目标的国家又多了一个。

据央视新闻6月19日报道,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当地时间18日晚23时发布声明称,伊斯兰革命卫队当晚从伊朗西部的克尔曼沙汗省(Kermanshah)和库尔德斯坦省( Kurdistan)军事基地发射多枚地对地导弹,打击叙利亚东部代尔祖尔地区(Deir Ezzor)的恐怖分子。

声明称,此举是回应此前恐怖分子7日在首都德黑兰犯下的罪行。导弹经过伊朗领空后,成功打击设定的目标,对恐怖分子在代尔祖尔的基地造成严重打击。

伊朗法尔斯通讯社报道称,共发射了六枚导弹。伊斯兰革命卫队没有公布导弹的具体型号,而以色列媒体则引述本国情报部门消息,称伊朗发射了多枚射程达到1200公里的流星3型中程弹道导弹。

这是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首次从本土向他国发射导弹;这是近30年前两伊战争结束以来,伊朗首次因为战斗目的而发射导弹;这是叙利亚2011年内战以来,首次被报导遭到伊朗的地对地导弹袭击。

2017年6月18日,伊朗国家电视台发布的图片显示,伊朗革命卫队向叙利亚境内的“伊斯兰国”基地发射导弹。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2017年6月18日讯,伊朗国家电视台发布的图片显示,伊朗革命卫队向叙利亚境内的“伊斯兰国”基地发射导弹。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声明还称,伊斯兰革命卫队此次行动传递的消息是清晰的,伊朗在警告恐怖分子以及他们在地区和跨地区的支持者们,如果再次向伊朗发动恐怖袭击,伊斯兰革命卫队会把他们送进地狱。

据悉,伊朗克尔曼沙汗导弹基地距离叙利亚代尔祖尔省约650公里。

伊朗塔斯尼姆通讯社还表示,最新的报告显示所有发射的导弹均成功打击既定目标,初步估计将对恐怖分子带来巨大损失。

本月7日,6个与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有关联的袭击者在德黑兰制造了连环恐怖袭击,他们冲入伊朗国会大厦,还袭击了已故最高精神领袖霍梅尼的陵墓, 至少18人死亡, 超过50人受伤。

伊斯兰革命卫队随后宣誓要报复这些袭击,并指控沙特在此次行动中支持IS。

2011年叙利亚陷入内战以来,已经有美国、俄罗斯、英国、法国、伊朗、土耳其、以色列、沙特阿拉伯、巴林等国对叙利亚政府军或极端分子目标进行军事打击,多以空袭为主,部分国家出动地面部队。发射中远程导弹的此前有俄罗斯和美国两国,伊朗成为第三个,不过美俄发射的都是巡航导弹,伊朗此次发射的则是弹道导弹。

网络流传伊朗导弹发射的照片。图片来源:网络。

此外,美国领导的国际联军指挥部6月18日证实,美军飞机在塔布卡以南击落一架叙利亚飞机。据美国广播公司称:“当地时间18点43分,叙当局的苏-22向‘叙利亚民主力量‘阵地附近投掷炸弹。根据自卫规则,其被美军F/A-18E超级大黄蜂战机立即击落。”

责任编辑:梁福龙
叙利亚 叙利亚危机 叙利亚内战 伊斯兰国 伊朗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