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约战机试图跟随俄罗斯防长座驾 遭护航苏27驱逐

来源:环球时报

2017-06-21 23:00

据《环球时报》援引俄新社消息称,21日,一架北约F-16歼击机试图在波罗的海公海上空接近俄罗斯防长绍伊古的专机,但被护航的俄军苏-27歼击机驱逐。

俄新社报道截图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俄防长绍伊古的座机在飞往加里宁格勒途中,北约飞机试图在波罗的海公海上空跟随。绍伊古的座机由俄罗斯海军航空部队的苏-27歼击机护航。

来源:俄罗斯国防部 下同

报道称,绍伊古的专机飞往加里宁格勒途中,北约飞机试图在波罗的海公海上空跟随。一架北约F-16歼击机试图接近俄防长专机,但被一架苏-27阻挡,随后F-16撤离。


据悉,绍伊古当时正乘专机前往俄加里宁格勒参加国防部西部安全问题会议,事发地区为波罗的海中立水域上空,目前绍伊古已经抵达加里宁格勒。

据人民网援引法新社报道 ,俄罗斯国防部于19日当天谴责美军击落叙利亚一架军机,并表示从现在起将追踪幼发拉底河以西的所有联军飞机,并暂停为避免叙利亚空域擦枪走火事件而设立的军事热线电话。有意思的是,美军参联会主席邓福德稍后回应称,军方和外交部门已经在之后的几个小时内与莫斯科“重新建立了降低冲突(协议)”,且双方仍有其他渠道进行沟通。

美国和俄罗斯在2015年达成了旨在避免双方意外冲突的降低冲突协议。

俄罗斯军方此前威胁要切断与美国的军事热线联系,回应周日美国海军F-18战斗机击落叙利亚战斗机的事件。美军称这架叙利亚飞机轰炸了华盛顿支持的叙利亚武装。这次冲突是2011年叙利亚内战爆发以来,美军第一次击落叙利亚政府军的飞机。

俄罗斯国防部称这次行动是“军事侵略”,并威胁中断与美军的所有联络。

责任编辑:李中康
俄罗斯 美国 国防部长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NASA局长抹黑中国登月,连专业常识都不顾了

“中国报价太香,加税50%都吓不跑美国买家”

挺巴抗议席卷全美高校,大批学生遭逮捕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

种地要先交钱?官方再通报:镇党委副书记被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