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防科米反水录下所有谈话?特朗普改口:我可什么都不知道

来源:海外网等

2017-06-23 13:18

据海外网6月23日援引外媒报道,当地时间6月22日,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他没有与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前局长科米私人谈话的录音带。而他此前提及的所谓二人的“谈话录音带”,其实是子虚乌有。

据路透社22日报道,特朗普曾在上个月声称自己将他与科米的对话全部录了下来,而这些对话会对科米产生不利影响:

特朗普曾声称,他有两人的谈话录音,显然是作为一种恐吓科米的方式。几个星期以来,特朗普和白宫高级官员均拒绝告诉公众这些录音带是否存在。

但在国会调查人员对这些录音带进行调查后,特朗普22日在推特写道:“我没有进行过录音,也没有任何这样的录音。”

5月9日,特朗普行使自己的总统职权,解雇了科米。而科米当时正在主持调查特朗普及其执政团队的“通俄门”。

本月8日,科米前往美国国会,就其负责调查的“通俄门”向国会作证。在长达万字的证言中,科米详细记录了他与特朗普每次见面或通电话的场景和内容,其中包括不少特朗普请求科米中止调查“通俄门”的内容。

随后几天,特朗普在推特上接连发声,称科米是骗子、泄密者

既然没有相关的录音带,为什么特朗普要在推特上说谎?美国众议院情报委员会中的民主党籍议员亚当·史契夫(Adam Schiff)说:“特朗普是想误导公众吗?还是想让科米闭嘴?如果真是这样,他是不是还采取了其他方法让其他的知情者闭口不言?”

在22日早些时候,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称,两名美国高级情报官员告诉调查人员,特朗普曾要求他们公开澄清其竞选团队和俄罗斯没有瓜葛,但是这两名官员认为此举没有必要。

路透社报道称,这两名官员对特朗普的提议感到震惊,他们感受到特朗普非常不自在、不舒服。

责任编辑:曹泽熙
特朗普 FBI 美国总统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