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等国向卡塔尔提要求:10天内同伊朗断交 关半岛电视台

来源:海外网等

2017-06-23 15:44

卡塔尔断交风波又生新变数,沙特等阿拉伯国家对卡塔尔开出了“价码”。

据海外网6月23日援引外媒报道,沙特阿拉伯与其他阿拉伯国家要求卡塔尔在未来10天内关闭半岛电视台,切断与伊朗的外交关系,关闭土耳其在卡塔尔的军事基地。

不过,如果卡塔尔满足这些条件,沙特等国会做何反应却仍是未知数。

沙特新王储穆罕默德-本-萨勒曼(图片来源:东方IC)

据美国《国会山报》当地时间22日报道,沙特等国对科威特的这些要求最先由科威特发布,而科威特一直致力于调停卡塔尔和其他阿拉伯国家的矛盾。

该报还称,除了上述要求之外,沙特等国还向卡塔尔索取数额未知的赔款,并要求其停止与北约的合作。而沙特只给了卡塔尔10天时间来达成这些要求。

对沙特等国的这些要求,美国方面也做出了表态。据卡塔尔半岛电视台的最新报道,美国方面要求沙特等国对卡塔尔提出的要求应该“合理”且“可执行”。

半岛电视台网站报道截图

美国国务卿蒂勒森22日在一份声明中说:“我们理解由沙特、阿联酋、埃及和巴林准备并协调后列出的这份需求清单。”

而《国会山报》则认为,美国曾推动这些阿拉伯国家提出对卡塔尔的要求。21日,美国国务院曾称,在封锁了卡塔尔之后,但不对其提出要求,这是非常“令人困惑”的行为。

“随着时间的流逝,大家对沙特和阿联酋牵头发起的这一举动越来越质疑。”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海瑟‧诺尔特(Heather Nauert)说,“所以现在,我们一直有一个疑问,沙特等国采取这些措施真的是因为表达对卡塔尔支持恐怖主义的关切,还是说海合会成员国之间酝酿已久的矛盾的一次爆发?”

不过截至目前,仍不得知如果卡塔尔做到这些条件之后,沙特等国会做如何反应。

《国会山报》报道截图

6月5日,在一天时间内,巴林、沙特阿拉伯、埃及、阿联酋、也门、利比亚及马尔代夫等7国先后宣布与卡塔尔断交。一时间,经济,尤其是食品供应严重依赖沙特等邻国的卡塔尔陷入困境。

责任编辑:曹泽熙
中东 中东局势 沙特阿拉伯 沙特 卡塔尔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