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显扬携妻赴香港“看朋友” 曾担心遭哥哥李显龙“对付”

来源:海外网等

2017-06-26 09:05

据海外网6月26日报道,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与弟弟李显扬及妹妹李玮玲,就父亲、新加坡已故建国总理李光耀故居处置一事,所引发的争执愈演愈烈。据报道,25日,曾声称被迫害要离开新加坡的李显扬携带妻子飞抵香港,他称此行是探望朋友,但并未透露何时返回新加坡。

据悉,对于李显扬与妻子的到港,两人将不会得到警方特别保护,原因是他们二人都并非政要。

李显扬(来源:视觉中国)

李显扬早前曾经在公开声明中表示,担心哥哥李显龙会利用总理的身份动用国家资源来对付自己与妻子,因此认为他们有必要离开新加坡。

据观察者网此前报道,作为新加坡已故领导人李光耀的遗嘱继承人,李光耀的女儿李玮玲和次子李显扬在6月14日,同时在脸书上发表长达6页的题为《李光耀的价值观哪里去了》的联合声明,指责李显龙利用总理身份,试图挽留李光耀欧思礼路38号的故居。声明称,此举违背了李光耀生前的意愿。

李显扬脸书截图

李玮玲和弟弟李显扬曾在2015年公开李光耀遗嘱有关处置故居的内容,强调父亲在晚年时曾数次要求新加坡政府保证在他去世后拆除故居,以免成为“供人崇拜的遗迹”。

对于弟弟和妹妹对自己的指责,李显龙于6月19日作出回应,称不断曝光的纠纷,对民众造成困扰,也损害了国家的声誉,打击国人对新加坡政府的信心,他对此深感内疚,并就此向国人道歉。

李显龙(资料图 来源:《海峡时报》)

李显龙在声明中指出,自己的弟妹选择公开此事,并作出各种严重的指责。涉及的不仅是家事私事,还包括总理职权的使用和政府的威信。面对这些毫无根据的指责,政府不能置之不理,应公开处理,作出回应。

李显龙称,将在7月3日国会复会时,以总理的身份发表一份声明,回应种种指责。人民行动党将解除党鞭,让全体议员自由提问和发言,并吁请所有议员,仔细研究相关的争议,在国会毫不保留地向政府提问。

责任编辑:李中康
新加坡 李显龙 李光耀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国内矿藏价值万亿,马来西亚向中国寻求稀土合作

“中国电车给美国普通消费者带来希望,老牌车企难眠”

再干6年,普京能带出一个强大的俄罗斯吗?

芬兰企业力推中企参与:别谈政治,中国技术遥遥领先

普京得票超87%,就中俄关系、台湾问题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