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黑人警察帮抓贼却被白人同事开枪射伤

来源:新华社等

2017-06-26 15:30

据新华社26日报道,21日,美国一名非洲裔警察下班后路遇不平,于是拔枪支援其他警察,不料反被白人警察误当作歹徒而开枪打伤。这起事件引发美国民众关注,种族歧视话题再度受到热议。目前,事件涉及几名警察均已“行政休假”,等待警方查明事件真相。

英国《卫报》报道截图

据美国媒体报道,这起事件发生在密苏里州圣路易斯。21日晚,3名男子盗窃一辆轿车。警方发现后随即展开追击。嫌疑人在驾车逃跑途中向警察射击,警方予以还击并击中其中一人脚踝。随后嫌疑人遭遇车祸,随即弃车逃跑,身后有两名警察紧追不舍。

美国《华盛顿邮报》报道截图

这时,一名家住附近的非洲裔警察听闻枪响,便带上执法用的手枪赶来支援这两名执勤警察,不料反被后者勒令:“不许动!趴在地上!”两名执勤警察后来认出这名非洲裔警察,便允许他站起身来。

正当非洲裔警察向他们走去时,第三名白人警察抵达现场,开枪打伤了这名非洲裔警察。开枪警察后来解释说,他没有认出非洲裔警察身份,以为对方是歹徒之一。

当地警察局没有公布涉案警察的姓名。据悉,非洲裔警察现年38岁,有11年警龄,目前正在医院接受治疗;开枪的白人警察36岁,有8年警龄。白人警察称,自己开枪是因为“担心自己的人身安全”。

但是非洲裔警察的律师表示,自己的代理人和其他警察都表示,现场从来没有任何“威胁”。

律师表示,“在警方的报告中,你看不到任何关于‘威胁’的描述。所以这里存在着一个问题,一个两年来一直被讨论的问题:有人认为黑人会让人感到害怕”。

美国圣路易斯地区一直存在着激烈的讨论,就是警察是否在出警时过早地对少数族裔使用暴力手段。

目前,警方正进一步调查此事。这起盗车案中,两名嫌疑人被捕,另一人在逃。

责任编辑:李中康
美国 警察 枪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