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利诺伊大学在华迎新遭质疑安全 负责人:总体很安全

来源:环球网

2017-06-28 14:04

中国访问学者章莹颖6月9日在美国失踪,至今杳无音信。虽然美国国家安全局已把案件定为“最高级别”的,破案进展仍然缓慢。日前章莹颖所在的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UIUC)近日在中国举办欢迎中国新生的迎新活动,遭不少中国家长质问安全问题。

环球网6月28日报道称,该案件震动了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让在美国的30多万中国留学生的家长质疑:送孩子到美国究竟是否安全。章莹颖53岁的父亲近日来到美国等待女儿的消息,他在接受美联社采访时对可能的绑架者说,“我们会原谅你,但是请放过莹颖”。他不愿意设想莹颖已经遭遇不测的可能。

失踪学者章莹颖资料图

根据美国政府数据,伊利诺伊大学有5600名中国留学生,数量为全美之最。近日,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正举办中国新生的迎新活动。部分出席活动的学生家长问到章莹颖的失踪事件。

“家长非常关心,”伊利诺伊大学负责公关的副校长罗宾·凯乐(Robin Kaler)说道,“我们明确告知他们,社区总体来说非常安全(it

is a very safe community in general),但是有时也会出现不幸的特例,章莹颖的事件就是一个特例。”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校区约有25万人,官方记录显示,每年这里只会发生个位数的凶杀案。

FBI发布的征集线索告示

当地时间6月9日下午,阳光明媚,中国访美学者章莹颖在学校附近走下一辆公交巴士,随后被人强行带上一辆黑色轿车,自此杳无音信。当时距章莹颖到达美国仅数周。

负责调查该案的FBI探员霍洛威称,FBI已将该案列为全国最优先级别的案件,并已调动FBI全部资源。案件最新进展正定期发送给FBI的代理局长和美国56个外地办事处。

章莹颖曾经的室友赵凯云(音)称,我们现在能做的非常有限,只能希望美国政府及当地警方始终将侦办该案保持在高优先级,不要被别的案件替代。

伊利诺伊大学校园一角

责任编辑:周远方
美国 留学生 中国留学生 女留学生 海外华人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

胜利会师!

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