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宫斗”仍未剧终:美媒称沙特前王储遭软禁 沙特高官否认

来源:澎湃新闻等

2017-06-30 08:04

据澎湃新闻援引路透社6月29日报道,一名沙特官员6月29日否认了《纽约时报》有关沙特前王储穆罕默德·本·纳伊夫(Mohammed bin Nayef)已被软禁在王宫中并被禁止出国旅行的说法。

路透社援引一名沙特高级官员的话说,本·纳伊夫依然在会见外宾,并且沙特没有限制他及家人的活动。该官员称《纽约时报》的报道是“毫无根据的”。

路透社报道截图

《纽约时报》6月28日援引4名了解沙特王室事务的美国现任和前任官员的消息称,一周以前遭到废黜的前王储本·纳伊夫目前已被禁止离开沙特,并被软禁在沙特港口城市吉达的王宫中。

不过,一名沙特官员在回应路透社的询问时表示“百分之百不是真的”,但是这名沙特官员没有提供进一步细节。

前王储本·纳伊夫(右)和现王储本·萨勒曼(左)(图片来源:东方IC)

按照《纽约时报》的说法,对本·纳伊夫的软禁是为了防止出现对新任王储的反对。《纽约时报》援引知情人士的话说,对本·纳伊夫的软禁开始于新王储就任之时。

本月21日,沙特国王萨勒曼宣布废黜侄子穆罕默德·本·纳伊夫的王储头衔,改立自己的儿子穆罕默德·本·萨勒曼为新任王储。此次“废侄子、立儿子”的举动,被认为是萨勒曼为儿子本·萨勒曼将来的权力交接做准备。

《纽约时报》报道截图

《纽约时报》报道称,萨勒曼国王的换储之举终结了许多年长王子的政治前景,其中一些人认为新王储本·萨勒曼实际上经验不足。而萨勒曼则是现任国王最疼爱的儿子。

萨勒曼曾于今年3月访问美国并同美国总统特朗普共进晚餐,《纽约时报》认为,这也是当时萨勒曼为特朗普访美清除障碍。

责任编辑:曹泽熙
沙特阿拉伯 沙特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

美国对中国造船业等发起301调查,商务部:一错再错

“令人鼓舞!无法想象没有中国的全球供应链”

德最大反对党也来华:德国危机,中国紧盯

“我们坚持自由贸易和竞争,没感到中国车企的威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