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日本工厂中国员工的人工费比日本人还高?日网民:日本制造就是垃圾,该面对现实了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6-30 15:28

【观察者网 肖晟仕/编译】昨天,一篇标题名为《华为的智能手机变成日本生产的了,比起中国人,日本人的人工费好像更加便宜的样子》的文章在日本2ch论坛上引起了剧烈反响。

这篇文章称华为将在日本建厂,并在“近年中国企业进入日本市场令人瞩目”一节中写道:“以前,日本的人工费太高,中国企业无法快速顺利进入日本。然而,2016年中国制造部门的平均薪资已经到达了2005年的3倍,和日本的人工费差距已经大大减少,现在日本的‘贵’这个概念已经逐渐淡化了。”

然而,据每日经济新闻今天下午最新消息,华为否认了在日本建厂的传言,称报道有误,只是实验室。华为方面表示,华为将于2017年在日本千叶县船桥市设立工艺研究实验室,和日本的供应商及合作伙伴合作、共同研究,进行华为产品需要的部分零部件的工艺研究、试验和试制,成果再反馈给供应商和合作伙伴进行生产。该实验室预计2017年年底有数十名员工。

尽管如此,看到这则新闻,日本网民还是炸开了锅,矛头直指日本制造。

中国制造的质量很好,连员工也是中国的比较厉害,中国的发展已经超乎想象了。

甚至有些日本人想要用脚投票……

面对现实吧,日本不行了,现在已经是中国的时代了。

网络右翼现在会是什么表情呢?

是时候盗取中国的技术了!

为了支持国产,买华为吧。

是时候开始“抵制中货”了!

日本要变成世界工厂了吗……

还有日本网民陷入了迷茫,到底哪个比较好?

这是爸爸国给我们机会啊。

拜托也来管一下我们的铁路吧!

对日本来说这不是坏事啊。

这位网友总结得简洁明了。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肖晟仕
日本 中国 中国制造 华为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

胜利会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