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种部队被指杀害阿富汗平民,却把责任推卸给阿特种部队

来源:环球网

2017-07-03 21:13

据英国《泰晤士报》7月2日的报道,英国特种空勤团(SAS)涉嫌伪造任务报告并隐瞒杀害阿富汗平民的事实。

英军方知情人士透露,英国皇家宪兵队(RMP)自2014年起开始调查数十起有关英国特种部队在2010至2013年间非法杀害平民的指控,调查发现,有确凿证据证明,英特种空勤团在夜间突击检查阿富汗平民的住所时,称这些手无寸铁的阿富汗平民是“潜在的‘塔利班’武装分子”,并将其射杀。英特种空勤团刻意隐瞒事实,将全部责任推卸给阿富汗特种部队,还指责后者“冷血至极”。

《泰晤士报》报道截图

环球网7月3日援引“今日俄罗斯”的报道称,调查小组获得的一些照片显示,英特种空勤团将“塔利班”武装分子常用的马卡洛夫手枪放入受害者遗体手中,制造出被射杀的人是“塔利班”指挥官的假象。英特种空勤团在任务报告中称,是阿富汗特种部队击毙了这些平民。但英皇家宪兵队调查组在查看由无人机等器材拍摄的录像时发现,开枪射杀阿富汗平民的是英特种空勤团。此外,从一些受害者遗体中取出的子弹亦属英特种空勤团所有。

报道指出,英国国防部正竭力避免消息被公之于众,希望事情可以“就此了结”,因为调查所披露的细节或将破坏“所谓的国家安全、公众信任以及和盟国的合作”。英皇家宪兵队的调查原计划截止至2021年,但英国防部强烈要求在今年夏天完成调查,“这对政府而言,是一个潜在的灾难”。

英国SAS 图片来源:美联社

美英等国的联军于2001年对阿富汗实施“持久自由行动(Operation Enduring Freedom)”军事行动。在此期间,美国及其盟国多次违反日内瓦公约,杀害平民。美国《滚石》杂志曾于2013年披露美国特种部队杀害18名阿富汗平民的事情。除此之外,类似的信息很难在媒体上看到。

阿富汗平民接受检查

俄罗斯中东和中亚国家研究中心负责人谢苗·巴格达萨罗夫告诉今日俄罗斯电视台,美国及其盟国长期以来杀害了大量阿富汗平民,确切的伤亡人数难以统计,“但这个数字一定会令人印象深刻。”巴格达萨罗夫补充道,英国特种部队杀害阿富汗平民,并隐瞒事实真相,这对一个文明而现代化的军队而言,是不可接受的。然而,英国政府是否会对其进行惩处,尚不确定,毕竟有过先例,“美国人已经多次逃避类似的处罚”。

现代阿富汗研究中心负责人奥马尔·聂萨尔表示,尚不清楚此次调查最终能否保证其公正性。但英国政府一定会说,“很抱歉”,然后支付给阿富汗人民一点点赔偿费,“(事情)就这么结束了”。

(环球网记者 严翔)

责任编辑:李焕宇
阿富汗 平民 特种部队 英国 英国军队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