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铁路改革新动作:将推经济型空调车厢,工作人员还要换装

来源:澎湃新闻

2017-07-04 10:48

据澎湃新闻援引印度《经济时报》7月2日报道,印度铁路部门即将推出一种新的“经济型空调车厢”(Economy AC coaches),从而让更多普通民众能以更便宜的价格坐上空调车。

印度铁路部表示,为了使车厢更加舒适,“经济型空调车厢”的温度将控制在24-25℃,这样乘客既不会觉得冷,也不会觉得热。此外,印度还将会考虑把列车的车门更换成自动门。

印度《经济时报》报道截图

印度现在的空调车厢共分为三等,条件最好的是一等车厢。而即将推出的“经济型空调车厢”将会比三等车厢还要便宜。

尽管印度拥有相当于地球周长近两倍的铁路线,但是其铁路在设备、服务、安全以及运行速度上都存在很大的问题,印度总理莫迪2014年上台之后将铁路改革作为一项重要的民生政策。近年来印度铁路正在逐步推进改革,期望能给印度人民带来更多便利。

空调车在印度尚未普及,图片是在孟买和果阿之间运行的空调列车(图片来源:《印度快报》截图

今年6月,印度铁路公司对去年12月开通的胡慕萨法尔特快列车(Humasfar Express)进行了升级,为部分车厢提供防火防烟雾设备、咖啡机,并开通车上广播。如果乘客需要,还会为乘客提供移动电源和夜读灯。

胡慕萨法尔特快列车仅提供三等空调车厢,在印度正越来越受到欢迎。印度方面希望拥有更多“经济型空调车厢”的全空调列车能够满足更多乘客的需求。

此外,印度铁路部长此前表示,为了更好地区分铁路工作人员,印度将会对他们的制服进行更新。据《印度斯坦时报》2日报道,今年10月,部分列车工作人员将换上新制服。届时,乘坐从莎塔布迪到拉杰德哈尼列车的乘客,将率先看到身穿新制服的工作人员。其他列车稍后将获得推广。

在印度、巴基斯坦等南亚国家,由于运力限制,人们“扒火车”的情景依然存在(图片来源:社交媒体截图

据印度《经济时报》此前报道,印度铁路正致力于通过可持续的能效措施和最大化的使用清洁燃料,在未来的10-12年内减少33%的碳排放量。

为了倡导低碳公众交通系统,铁路公司也将使用5%的生物柴油和液化天然气来牵引列车,同时提高可再生能源的使用,到2030年达到能源需求总量的10%。

印度铁路也开始循环利用固体垃圾并进行发电。印度铁路的另一项绿色倡议是,到2019年,在所有的5.5万节车厢上配备生物能厕所。

责任编辑:曹泽熙
印度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