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新泽西州州长克里斯·克里斯蒂为独占海滩赶走当地居民 美国网友热议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07-05 16:23

7月2日至4日,是美国的独立日假期。

就在这个全美举国欢庆的时间,据界面新闻7月4日报道,美国新泽西州州长克里斯·克里斯蒂(Chris Christie)却下令关闭了该州的名胜——岛屿海滩国家公园,自己与家人独享长约2公里的沙滩,而让数千名游客挤在旁边镇政府的海滩上。

克里斯蒂一家人占据着1.3英里(2.09公里)的州立海滩,其他游客则只能挤在镇政府管辖的海滩中 (图片来源:新泽西先锋媒体)

这还不算完。当地媒体爆出,州长去度假之前不仅独占了海滩,还动用警察,赶跑了当地居民。

据美国新泽西州当地媒体nj.com本月3日报道,岛屿海滩国家公园当地居民在州长前往度假之前被警方赶走,而且警方还威胁说,如果他们不按时搬走,就会逮捕他们。

nj.com报道截图

海特夫妇(Howard and Betty Height)就家住在被强制搬离的区域内。在整个区域内,一共有6户人家被要求限期搬离。而警方的这一要求,去惹恼了当地居民。

6月30日,当地警方就来敲各家的门,要求他们必须搬离自己的家,留下空无一人的海滩。

而上一次,当地居民被州政府大规模赶走还是在1953年。那年,新泽西州买下了这块地做国家公园。

该海滩在美国的位置(图片来源:谷歌地图)

当时,海滩边上大约有100幢小屋,政府和他们签订了永久协定,并为其做出补偿。

当地居民(图片来源:nj.com)

因此,在64年后,现在只有6户人家还住在这里,大多数人都已经搬走了。

这些仅存的木屋,都是这些人夏季度假的场所,掩藏在沙丘和丛林深处,环绕着松柏、棕榈树以及各种有毒的藤蔓植物。

这些木屋的所有者每年花1900美元来此度假,不过周围并没有任何配套和服务设施。电力也是通过燃气或者太阳能发电的,饮用水则要自带。此外,他们还必须带足够的驱蚊剂以赶走数量众多的蚊子和黑绿色的苍蝇。

这里条件恶劣,但对当地居民来说,这里就是他们夏天的家。

因此,当6月30日晚上,公园警察来敲门,让他们离开的时候,海特夫妇除了震惊就是震惊。

当地居民(图片来源:nj.com)

“他们都是好人。”海特先生说,“他们只不过是在做自己份内的事罢了。但是,他们居然说,如果我们在半夜之前不搬走,就要逮捕我们……”

那天晚上,海特和其他居民接到电话,整个公园将被封闭。在封闭期间,每户允许两个人进入自己的家。

海特夫妇收拾了行李,准备了四天的食物和水离开了家。

而实际上,海特一家七十多年前就住在这里了;另一家人,赫伯特(Herbert)一家,也在这里60多年了。

“这么做很糟糕,”海特显示说,“我也为那些住在附近以及在附近住旅店的游客感到悲哀。”

这个国家公园上次被封闭还是在荣·科赞(Jon Corzine)担任新泽西州州长期间。在2006年至2010年的任期内,该州政府也因为债务问题而经历过一次停摆。

当地居民(图片来源:nj.com)

“不过至少科赞在人的时候,公园是在7月5日关门的,也就是在独立日假期之后。”海特说。

然而今年,再也没有这种幸运了。

州长甚至没告诉大家为什么要封闭公园。

但是很快,他们发现,自己的州长,带着妻子和儿子,就在公园的海滩躺椅上度假。

就在度假结束返回时,州长依然说,他没晒到太阳。理由呢?“我当时戴了帽子”。

州长(右)和家人在该公园沙滩度假(图片来源:新泽西先锋媒体)

这6间从大西洋的海风、移动的沙丘和疯狂生长的藤蔓中幸存的房屋,最早是由亨利·菲尔普斯(Henry Phipps)修建的。

菲尔普斯曾拥有美国佛罗里达州棕榈滩度假地1/3的房产,他曾打算把这里也变成另一处棕榈滩。

但是他的计划没有实现。1929年的大萧条粉碎了他的计划,他也允许无家可归的人们住在他修建的这些楼里。

今天,菲尔普斯曾经的家成了州长的别墅,而纳税人却不得进入公园休闲。

关于他在这里的度假,州长说,“这是我行使职权的一部分,你也可以去那儿玩呀。”

事后,州长召开新闻发布会(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但是,“我们不该生气吗?”海特先生说。

这件事也引发了美国网友的讨论:

有网友批评共和党籍的州长:

有网友把州长比作沙皇:

有网友预计,因为这件事,本来就不招人待见的州长,其支持率会彻底崩盘:

有网友同情那些被赶走的人:

责任编辑:曹泽熙
美国 新泽西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习近平:为基层减负要明确权责,不能什么事都压给基层

驻美大使谢锋:中国不是雅典,也不是斯巴达

王毅会见柬埔寨首相洪玛奈:中国永远是最坚定的依靠

急了?韩媒感叹“从中国来的人少了,包裹多了”

持续强降雨已致广东4人死亡,仍有10人失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