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民众组团冲击美国大使馆 抗议美国干涉内政

来源:海外网等

2017-07-05 18:40

发生在菲律宾南部棉兰老岛的军事冲突已持续了一个多月,随着美军的介入,部分菲律宾民众的反美情绪被激发出来。据海外网7月4日报道,菲律宾民间团体“新爱国联盟”冲击美国驻菲律宾大使馆,抗议美国对菲律宾内政的干涉,并与大使馆警察产生肢体冲突。

他们认为,美军的出现根本不会给当地带来和平。

菲律宾民众抗议美军介入

据《马尼拉时报》7月4日报道,“新爱国联盟”领袖雷纳托·雷耶斯(Renato Reyes)称,他们特意选择了美国的第241个“独立日”,也是菲律宾美国友好日来抗议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同意美军介入的决定。

“历史告诉我们,美军的出现只会给所在地带来灾难。”此外,他还列举了叙利亚、伊拉克和利比亚的情况。

抗议现场图片 @视觉中国

菲律宾南部的军事冲突开始于今年5月23日,菲律宾政府军在南部棉兰老岛马拉维市搜捕反政府武装“穆特组织”和阿布沙耶夫武装人员,引发双方大规模交火。目前,武装分子仍控制马拉维市小部分城区。

双管齐下,菲律宾有信心恢复和平

央视网今日援引菲军方报道称,此次冲突已经致使400多人死亡,包括343名武装分子和85名安全部队成员,以及39名平民,其中还包括8名外国武装分子。有1722名平民被解救,另有超过300000名居民逃出了马拉维,让这座湖边城市变成了一座鬼城。

不过菲军方表示,政府军昨天从恐怖分子手中夺回了丹萨兰学校(dansalan college),这是恐怖分子在马拉维的一个重要据点,他们有信心尽快重建棉兰老岛的和平。

菲律宾安全部队展示从恐怖分子那里缴获的武器 @视觉中国

另一方面,在7月4日,菲律宾最高法院作出裁决,裁定总统杜特尔特此前下达的,在菲南部棉兰老岛等地区实行60天的戒严令合法。

虽然有一名法官担忧这会给杜特尔特过大的权力, “新爱国联盟”也在当天又举行了一次抗议来试图影响裁决,但其他的法官一致同意戒严令是合法的。

菲律宾总统的发言人表示:“有了这一裁决,全菲律宾将团结一心,携手对抗我们共同的敌人。”

责任编辑:李焕宇
西方干涉 菲律宾 使馆 美使馆 美国使馆 美国大使馆 抗议活动 反美抗议 抗议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