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慰安妇影像首度公开:被俘后接受中国军人询问

来源:海外网

2017-07-05 20:27

海外网7月5日消息,近日,韩国一研究小组公开了7名日军随军慰安妇(韩国人)被俘虏后接受中美联军中国军人询问的黑白影像,视频拍摄于1944年,地点是中国云南省松山。据悉,这段73年来首度公诸于世的视频,是日军随军慰安妇制度的铁证,也是韩国慰安妇影像首次被发现。

据韩联社报道,这段影像是韩国首尔市政府和首尔大学人权中心郑镇星教授率领的研究小组5日公开的。影像时长虽然只有18秒,但却是研究小组花了两年时间,逐一查看美国国家档案馆收藏的数百卷胶卷后找出的。

在中国云南省松山市被俘虏的日军韩国慰安妇(韩联社)

视频的拍摄背景是,1944年9月8日,日本宣告战败,被日军占领的云南松山地区由中美联军接管。随日军而来的24名慰安妇仅幸存10人,被联合军俘虏。

研究小组表示,虽然难以确认影像中韩国慰安妇的身份,但中美联军审问战俘期间制作了“朝鲜人慰安妇名单”,罗列了她们的韩国名字、年纪和故乡。研究小组还公开了美军录制的其他视频,其中包括日军用作慰安所的龙陵大酒店。

新公开的影像资料与之前已经公开的慰安妇照片比对(韩联社)

据悉,2015年12月,韩国与日本签署《韩日慰安妇问题协议》后,朴槿惠政府中断、削减了用于慰安妇问题研究的预算。这次发现,得益于首尔市政府提供的预算支持。在慰安妇问题上,由于国际上仍大量使用日本政府和日军公文,韩国研究者难以接触到这些文件,只能通过海外调查发掘资料。

报道称,来自中韩等8国的14个社会团体组成的国际联盟委员会去年5月向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申请将2744项记录收录世界纪录遗产,预计此次挖掘出的影像资料将起到重要作用,结果将于今年9月公布。

责任编辑:周远方
韩国 慰安妇 韩日 视频新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