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民调:超六成俄罗斯公民希望普京2018年连任总统

来源:中新网等

2017-07-05 20:45

据中新网7月5日报道,俄罗斯民调机构列瓦达中心研究数据显示,66%的俄罗斯公民希望看到普京在2018年大选后继续出任总统。

来源:俄罗斯卫星网报道截图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该研究显示,66%的俄罗斯公民希望看到普京在2018年大选后出任总统,18%的受访者希望其他人出任这一职位,还有16%的受访者无法作答该问题。

来源:俄罗斯总统府官网

研究称,三分之一的俄公民认为,无论谁成为未来的总统,都应该在国内政策上采取更强硬的方针。超过40%的人满意现行方针,只有12%的人称需要放宽制度。

此外,对于外交政策,56%的俄公民认为未来的总统还应该坚持和现在一样的方针,19%的受访者赞成紧缩同西方的政策,13%的人赞成减少与西方的对抗。

7月4日-25日俄罗斯政治家民调排名 (来源:列瓦达民调中心)

如上图所示,普京在7月的支持率稳定在50%左右。

从上到下依次为:国防部长绍伊古,总理梅德韦杰夫,自由民主党创始人、国家杜马副主席日里诺夫斯基,外交部长拉夫罗夫,俄共中央执行委员会主席久加诺夫,公正俄罗斯党主席米拉诺夫,俄罗斯社会活动家纳瓦尔尼

图为俄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来源:俄新社报道截图)

对于此次民调,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表示:“克里姆林宫已经注意到这些报道,对民调的内容本身并不了解,但在今天(7月5日)的简报上读到了媒体的消息。当然,我们会考虑各种社会调查,但会打个折扣去看 。这些结果都需要理解、分析。而且,任何一项民意调查,在明确真实情况和事物现状时,都无法起到决定性作用”。他认为,没有必要对一项社会调查结果加以评论。

俄罗斯总统普京在6月15日“直播连线”中回答民众问题(来源:RT视频截图)

在6月15日的“直播连线”活动中,当被问及会指定谁当自己的接班人,普京表示,只有选民能决定,由谁来领导一个城市、地区或者国家。对于接班人,普京表示,应当由选民来决定。

普京表示,2018年新当选总统将面临一系列挑战,包括增加人民收入、摆脱贫困、发展经济等等。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6月21日,美国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民调结果显示,大多数俄罗斯公民相信俄总统普京处理国际事务的方式。

此次民调结果显示,87%的受访者相信国家元首在解决全球问题并且在国际事务中做出了正确的决定。

同时,63%的受访者赞成普京处理与乌克兰关系的方式,73%的人认可其处理与美国关系的方式。相较于2015年,这些指标有所降低。

此外,59%的受访者认为,俄罗斯正在世界上发挥着比十年前更重要的作用。21%的人认为,该国作用没有变化,17%的人认为作用减小了。

大多数受访者(71%)认为,俄罗斯最重大的问题是物价上涨。58%的受访者认为,政治领导人的贪赃受贿是重大问题。

此次民调从2月18日至4月3日进行,有1002名俄罗斯成年人参与。统计误差正负4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李中康
俄罗斯 今日俄罗斯 普京 大选 俄罗斯大选 俄罗斯总统大选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