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媒:印美日将出动最大战舰参与三国联合军事演习

来源:环球网等

2017-07-05 21:41

据环球网援引《印度时报》7月5日报道称,印度孟加拉湾附近举办的“马拉巴尔”联合军事演习将于7月10日开始,参加演习的印度、美国以及日本三国都已为此次演习部署了其最大的战舰。

据报道,此次三方联合军演为期10天,约有15艘军舰、两艘潜艇,以及数十架战斗机、侦察机和直升飞机参与。

印媒报道截图

《印度时报》称,印度海军高层军官表示,这次参加马拉巴尔联合军演的船舰约在15到20艘左右,美、日、印3国都将派出航空母舰与准航母参加。这也是美国总统特朗普上任以来,美军首次和印、日的联合军演。

本次军演,印度将派4.45万吨的航母“维克拉马蒂亚”号搭载米格29K,率6至7艘前线战舰和一艘“基洛级”潜艇组成的小型舰队参与演习。这将是印度的“维克拉马蒂亚号”自2013年11月服役后,首次独自与外国舰队一同进行全面的战斗演习。

美国将派出搭载F/A-18战机的“尼米兹”级核动力超级航母,率提康德罗加级巡洋舰、洛杉矶级攻击潜艇及3-4艘伯克级导弹驱逐舰组成的舰队参演。

日本将派出2.7万吨的的直升机航母“出云”号和另一艘军舰参演。

资料图:美国“尼米兹”级核动力航母

资料图:日本“出云”号准航母

除了与美、日共同军演,印度最近也与越南商讨加强军事合作。7月4日下午,越南副总理兼外交部长范平明访问印度,与印度国防部长阿伦·贾伊特利举行会谈,商讨加强两国军事合作。目前,印度已开始培训越南潜艇人员。

印度军方透露,本次联合军演的目的在于演练三国海上巡逻侦察、反潜协同作战,以及与航母、准航母战斗群的协同作战。印度专家则认为,这次联合军演明显是针对中国海军在印度洋的活动。

印度军方昨日宣称,卫星和美军侦察机发现,近2个月来,中国海军有13、14艘船舰在印度洋活动。中印边界锡金段目前发生了1962年以来最长时间的对峙。

外交部发言人再次警告印度

外交部发言人耿爽今日(5日)主持例行记者会时强调,目前,印军仍停留在中国领土上,事态仍未解决。中方重申,印方应立即将所有越界边防部队撤回边界线印方一侧,这是解决当前事件的前提和基础,以避免发生更加严重的事态,造成更加严重的后果

此外,在不久前(6月29日)的国防部例行记者会上,新闻发言人吴谦表示,近日,我军一款新型坦克在西藏进行了高原试验。该试验旨在对装备性能进行检验,不针对任何国家。

责任编辑:周远方
印度 印度洋 印度崛起 印度军队 中印边境 中印关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

NASA局长抹黑中国登月,连专业常识都不顾了

“中国报价太香,加税50%都吓不跑美国买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