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首相已经准备好因这名婴儿被特朗普指责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7-06 16:05

英国一名11个月大的婴儿因患有罕见疾病无法呼吸,英国最高发言以及欧洲人权法院以支持婴儿的权利为由支持医院拔去他的生命维持系统。这一事件引起英国国内外的高度关注。

据每日邮报7月5日报道,英国首相特蕾莎·梅更是做好准备因此遭受美国总统特朗普的责备(grilling)。

《每日邮报》报道截图

据悉,美国白宫方面已经提出在即将在德国汉堡举行的G20峰会上,和特蕾莎·梅进行“一对一”的会面。这个长达一小时的会议日程并未被公开,但是英国首相府已经为这名名为查理的婴儿做好了准备。

《每日邮报》称,虽然在明天和特朗普的会面上,两人或将就朝鲜导弹问题或英国脱欧后的一系列问题展开讨论,但是唐宁街10号已经为特蕾莎准备好了一份关于小查理的详细资料,以备特朗普任何可能的提问。

事实上,4日白宫方面已经和查理一家以及英国卫生大臣杰里米·亨特((Jeremy Hunt)通过电话。

此前,特朗普就已经表明美国要救助这名婴儿的决心。他曾在推特发文称,“如果我们能帮到小查理,就像我们在英国的每一位朋友以及教皇那样,我们将非常高兴这么做。”

特朗普推特截图

据悉,教皇方济各也曾出面介入此事,他在推特上发文称,“(这是)维护人类生命的责任”;与此同时,梵蒂冈称,罗马的一家教皇医院可以对小查理展开治疗工作。

除此之外,意大利方面同样催促英国帮助拯救小查理。意大利外交部长私下就此事和英国外交大臣鲍里斯·约翰逊通话。

白宫消息称,“总统被查理和他父母那令人心碎的处境触动到了,虽然总统尚未和这家人直接通话,但在英国政府工作人员的帮助下,有些美国官员已经这么做了。”

消息还表示,“特朗普总统并不想对这家人施加压力,特朗普想让他们知道他愿意为其提供任何想要的帮助。作为父亲和祖父,特朗普明白一个人对于孩子无尽的爱,他希望能够为查理以及他的家庭提供帮助,就像教皇方济各以及数百万全球的家庭一样。”

小查理的母亲和小查理

尽管美国方面对此事表现了积极的态度,然而,英国政府官员则坚称,特蕾莎·梅无法出面干预这一事件,除非找到新的证据能够说服查理的医生以及法院,海外治疗能够为查理病情的好转提供一个现实的前景。

对此,小查理的母亲则表示,“教皇和特朗普总统的支持让我们看到了希望,他们是传统的人,他们相信家庭。”

“他们明白我们为什么相信,为了救查理继续艰苦的斗争是对的”。

不过,尽管多方就这一问题表达了态度,但这一问题的决定权还是在查理接的医院。此前,他们赢得了移除查理生命维持器的官司,这意味着医生只能依照法院的判决这么做,而查理也无法前往美国接受实验性治疗。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王佳璐
英国 特朗普 美国 婴儿 教皇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

胜利会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