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万人抗议G20 与警方激烈冲突

来源:环球网等

2017-07-07 09:49

环球网7月5日援引“今日俄罗斯”网站报道,德国汉堡市的防暴警察使用高压水枪驱散聚集在该市的数千名反G20抗议者。两日来,抗议者数量不断上升,与防暴警察间的对峙和冲突频发。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6日报道,德国防暴警察当日晚间在汉堡和1.2万名抗议者发生冲突。抗议者的诉求是“反资本主义”和“反全球化”,他们向警方投掷瓶子和烟雾弹,在街上点燃汽车并破坏路障,警方则使用水炮驱散示威者。抗议活动的地点距离G20峰会的会议地址仅仅只有2英里(约3.2公里)。

BBC称,目前至少已有76名警察受伤,其中14人重伤,抗议者中据称也有伤者。

警方预计在汉堡举行的周五和周六举行的峰会将有十万多名抗议者参加。汉堡警察局局长表示,他们担忧的并不是抗议者的示威,而是更大规模的袭击事件,因为邻国的无政府主义者预计也会在会议召开的时候加入进来。

二十国集团成立于1999年,是世界上20个最大经济体的国家,G20集团每年都会举行会议。该集团(其中包括19个国家和欧盟)约占全球GDP的80%;约有三分之二的世界人口生活在二十国集团中。

外媒报道截图

警方与人群冲突场面

责任编辑:周远方
德国 G20 G20峰会 抗议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